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蓝田县民办教育力量助力全县脱贫攻坚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0-06-24 15:27:31
[摘要]6月以来,蓝田县方大教育培训中心、小荷舞蹈培训中心、文博教育主动参与,成立“教育扶贫志愿队”,先后联系帮扶九间房镇桐花沟村、焦岱镇佘家湾村。

  为了合力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蓝田县教科局结合《蓝田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全县社会力量中开展联村帮户精准扶贫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制定了《关于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动员全县民办学校、校外培训机构、幼儿园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为全县教育脱贫工作增援力量,形成上下联动,多方协作的工作机制。

image.png

  6月以来,蓝田县方大教育培训中心、小荷舞蹈培训中心、文博教育主动参与,成立“教育扶贫志愿队”,先后联系帮扶九间房镇桐花沟村、焦岱镇佘家湾村。针对各村实际以及了解到的校园、学校情况,制定帮扶计划和实施方案。

image.png

  各民办教育机构积极对接帮扶村教学点,出资为学生送去书包、课外读物等学习用品。拿到帮扶物资的孩子们开心地接过爱心礼物,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长大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image.png

  为了扎实做好联村帮户工作,近期,各民办教育机构与帮扶村就做好下一步帮扶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明确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为:村级文化建设、贫困户志智帮扶、改善村办公条件、培养贫困学生特长等方面。各民办教育机构结合下一步帮扶工作重点将继续开展扎实的帮扶工作。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蓝田县教科局将带领民办教育机构扎实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全县教科系统以打赢脱贫攻坚为目标,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脱贫的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关爱每一个贫困家庭的学生,发挥教育优势,把贫困家庭学生培养成对社会有用的人。

  阻断贫困代际传承,才是实现贫困家庭脱贫的根本。蓝田县各民办教育机构明确表示,在后期的联村帮户工作中,主动对接帮扶村,落实工作计划,扎实推进帮扶工作,达到民办教育机构资源供给和扶贫需求有效对接。民办教育机构对全县教育脱贫的补充,有效激发了社会关注扶贫、参与扶贫的热情和潜力,营造了扶贫济困、守望相助的浓厚社会氛围,为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队伍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蓝田县民办教育力量助力全县脱贫攻坚

上一篇:灞桥区各学校积极开展教育扶贫学生资助宣传工作 下一篇:航天基地积极落实学生资助资金发放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