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灞桥区各学校积极开展教育扶贫学生资助宣传工作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0-06-24 15:25:21
[摘要]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资助政策知晓率,灞桥区各学校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政策宣传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资助政策知晓率,灞桥区各学校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政策宣传工作。

  ——西安市第四十七中学

  该校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教育扶贫资助政策宣传活动。6月3日,学校召开了教育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议,对学校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帮扶和资助工作进行了政策大宣讲,通报了当前学校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资助政策执行情况,安排部署了“3+1”结对帮扶人员。

image.png

  会后,各年级组采取美篇、公众号、年级组会的方式进行宣传教育扶贫资助政策的宣传。各班教师与建档立卡户学生座谈,详细解读义务阶段建档立卡户贫困学生精准资助政策。关注学生心理动态、在学习上给予指导帮助。

image.png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该校扩大了政策宣传覆盖面,校内建档立卡户学生、家长对资助政策有了进一步了解,为提高学校资助政策知晓率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也将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给每一个学生、家长,让教育扶贫政策深入人心。

  ——宇航小学

  6日8日下午,宇航小学召开了教育扶贫精准资助工作推进会,从加强教育资助宣传,发挥好资助育人作用,规范资助程序和资料收集等方面部署了近期资助工作。

image.png

  会议组织学习了区教育局《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建档立卡家庭学生精准资助工作的通知》等资助文件,对国家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资助政策,进行了宣讲和详细解读。

image.png

  王强校长强调:一、贫困生资助政策是一项惠民工程,体现了政府为民服务的情怀。作为教育人,大家要以促进社会教育公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高度,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宣传,让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对学生资助政策和资助成效,应知尽知;二、要继续做好“3+1”结对帮扶,在落实资助政策的同时,融入感恩教育,励志教育,坚持资助育人,传播正能量;三、资助工作要精准,程序规范,严格执行落实。

image.png

  学校通过电子屏,微信,QQ群等多种载体全面宣传资助政策。

image.png

image.png

  召开班会,让小学生了解知晓义务教育阶段资助政策。

  ——灞桥区豁口小学

  灞桥区豁口小学利用班级微信群、qq群等方式为全校学生家长进行资助政策宣传。通过一对一、点对点的讲解,确保全校学生家长熟知教育扶贫资助政策,为学校顺利开展学生资助工作打下基础。

image.png

  灞桥区各学校结合学校实际以不同形式开展的政策宣传活动,不仅丰富了资助政策的宣传方式,也加强了家长和学校的有效互动。经区级管理部门电话回访,近期各学校开展的宣传提高了家长对资助政策的知晓率,也提高了对资助工作的满意度。

image.png

  今后,灞桥区将会持续加大对教育扶贫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确保各项资助政策落实到位,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充分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做好教育扶贫精准资助工作,做好让群众满意的教育工作。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灞桥区各学校开展教育扶贫工作

上一篇:西安职业技术学院发放“新冠肺炎防控专项特殊困难补助” 下一篇:蓝田县民办教育力量助力全县脱贫攻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