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蓝田县召开高校结对帮扶推进会

陕西教育新闻 蓝田县召开高校结对帮扶推进会 作者:华商网 2020-06-24 15:03:45
[摘要]2020年6月4日上午,西安信息职业大学结对帮扶蓝田工作推进会在蓝田县职业教育中心召开。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陕西省委教育工委《2020年“双百工程”工作要点》的要求,切实发挥消费扶贫对促进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贫困地区产业持续发展的推动作用,进一步推进消费扶贫,做好职业技能培训,拓宽就业渠道,聚焦“八大帮扶”,助力打赢蓝田县教育脱贫攻坚战,2020年6月4日上午,西安信息职业大学结对帮扶蓝田工作推进会在蓝田县职业教育中心召开,会议由蓝田县教育科技局职成科副科长方海鹏主持。西安信息职业大学副校长曹华民、主任乔嗣珲,蓝田县教育扶贫与学生资助服务中心主任李鹏伟,蓝田县职业教育中心校长陈宏安,陕西高教系统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校长陈禹等参加帮扶工作推进会。

image.png

  会上,曹华民就本校2020年“双百工程”工作要点进行说明。他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西安信息职业大学将全面对照省、市扶贫工作要求,作出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切实增强扶贫工作的责任感,深入抓好扶贫地区的排摸工作,全面强化脱贫攻坚工作责任,以扎实过硬的措施和作风,确保扶贫帮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同时,加强联动,深化扶贫协作,重点围绕消费扶贫、产业合作、人才培训等方面,加大扶贫工作力度。积极利用各种现代信息手段搭建信息平台、电商平台,加大蓝田县农特产品推广力度。

  陈宏安在会上提出,网络扶贫工作是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重点领域。目前蓝田网络扶贫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要清醒认识到,脱贫攻坚到了全面收官的阶段,任务仍十分艰巨,巩固脱贫成果是难点,要打通职业教育的“立交桥”,加强蓝田县中等职业教育与西安信息职业大学高等职业教育的对接,早日签订“3+2”的办学模式,为蓝田县的学生搭建继续深造的桥梁,为如期实教育脱贫攻坚作出应有贡献。

  最后,李鹏伟强调,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当前蓝田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时间紧迫,按照省市县关于教育脱贫工作要求,要聚焦“总攻令”,清醒认清形势,锁定“硬任务”,全面补齐短板,落实整改工作,全面完成任务,防止返贫。二要突出“高质量”,做到产业扶贫再提质、就业扶贫再拓面。三要围绕“作示范”做好总结宣传,总结提炼工作经验,推进脱贫攻坚舆论宣传和研究谋划。

  推进会上,帮扶高校表示,将一鼓作气、乘势而上,聚力脱贫攻坚,坚持不懈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顺利完成各项帮扶任务,做到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确保收官之年帮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蓝田县召开高校结对帮扶推进会

上一篇:陕西工院开展“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