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陕西工院开展“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0-06-22 09:58:47
[摘要]陕西工院共青团组织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系列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陕西工院共青团组织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系列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推树战疫榜样,培育爱国担当。自4月下旬起,在团员青年中开展战疫优秀志愿者评选,选树宣传在乡镇(村)、社区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传递榜样力量,厚植青年学子的爱国主义情怀。在“五四”期间,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了“汇聚青年力量、展示青年风采”五四表彰暨优秀工院青年风采展示活动,把表彰典型和宣传典型有机结合起来,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双高”建设中贡献青春力量;通过举行战疫英雄进校园先进事迹分享会,引导陕西工院团员青年以战疫英雄为榜样,激发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

  线上线下联动,创新活动形式。院团委统筹规划,制定实施方案,细化活动清单,以读、写、拍、画、创等形式,采取“线上+线下”联动模式,先后组织开展了“共话青春战疫”团团微课堂以及团团云演讲等系列活动。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主动谋划,共计开展宣传教育与实践活动30余项,参与学生2万余人次,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居家期间,加强自律、自护、自修;返校复学后,守规、互助、勤学,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制度和校园管理规定,关爱帮助校园“身边人”,担当努力做“勤学者”。

  融合劳动教育,汇聚多方合力。围绕“崇尚劳动美,奋斗中国梦”的主题,注重劳动教育与其他“四育”融合,开展“劳动文化月”。院团委制定实施方案,全面启动为期1个月的劳动实践活动。各二级学院团总支组织召开“劳动最光荣,争做先行者”和“净化教室环境,共创文明校园”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团学干部带头,按照教室劳动任务单,对标教室净化与美化评分标准,参与劳动实践活动。

  此次“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凝聚青春力量,打出爱国教育与劳动教育系列“组合拳”。后续陕西工院共青团将持续开展劳动主题系列活动,不断推动劳动实践教育活动落实落细,以勤勉奋斗、爱国力行,实干兴邦谱写劳动最美乐章。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工院在第二届陕西历史文化动漫游戏大赛中获最佳组织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