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我想成为这样的人 (陈静芳)

华商作文 华商网 2020-06-21 09:48:34
[摘要]人生在世,说长,悠悠数万日,遥遥无期;说短,短短几十秋,转瞬即逝。

  人生在世,说长,悠悠数万日,遥遥无期;说短,短短几十秋,转瞬即逝。在这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人生长河中我们又该成为怎样的人呢?

  有些人成为了被人世间牢牢记挂着的伟人,也有些人却成为了人人憎恶的卑鄙小人。“人之初,性本善。”而人之所以不同,一是因为周身环境,而是因为自己的思想……

  我想成为一个真正的勤奋学习的人,但这或许仅仅是想想而已……

  伟大的科学家爱迪生,为了发明电灯泡承受过上千次的失败与挫折,但他没有放弃,他坚持不懈地努力,最后,为人类带来了“光明”。他为人类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被人类所牢记。他能够成为这样一个人,便是因为在他的内心里,他想要坚持,想要努力,想要创造出电灯泡,想要为世界带来“光明”,想要赢得属于自己的辉煌!

  我总在书中读到一人,总在老师口中听到一人。他虽屡被贬官,但他从不放弃,从未失去过希望。虽有沮丧之时,但又立即振作,此人就是许多人熟知的——苏轼。苏轼,号东坡居士,一生屡遭贬官,但在他的诗中,所呈现出来的总是积极乐观的心态,坦荡宽广的胸怀。他总是以积极的心态,去对待他所遭遇的不顺,而正因他这种豁达的态度,使得人们对他敬佩不已,也正是因为他想成为这样的人,通过努力,才能够成为这样的人。

  我总是听到父母、老师和同学们谈论周围那些积极乐观,努力进取的同学,赞扬他们谦虚的态度,坚持不懈的精神。这让我十分向往,向往自己也能够成为那样的人。虽然向往,但是我却拥有一身的坏习惯,我认为自己是懒惰、不勤奋、不积极、不能够坚持的人。每当有老师表扬我想他们所展现的人一面时,我都羞愧难当。所以我向我的好友诉说了这件事,希望他能够督促帮助我,然而她仅仅对我说道:“成为怎样的人,主要在于你自己,虽然我能够帮助你,督促你,但是如果我不在你身边,没有我督促你,你又该如何?我仅是外因,而那更为关键的内因,在你。”

  他的一语点醒了我,我明白若是想要成为有上进心的人,必须要有意志力,这需要由我自己来养成。自那以后,我变为自己定下了目标,我不愿成为一个表面勤奋,实则懒惰的“伪上进”之人,我要成为一个真正的,勤奋学习的人,这将不再只是想想而已,我将为之努力奋斗!

  我想成为这样的人,我亦相信我能够成为样的人。因为当我的心中坚定了这个想法的时候,我离这个目标或许并不太远……


  西安市第三十一中学九年级一班陈静芳   指导教师:朱红妮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我想成为这样的人

上一篇:生命的绿色(白婧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