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特教扶贫合一 戳中心里最柔软的地方

陕西教育新闻 空港新城教育局 2020-06-06 15:15:16
[摘要]空港新城教育卫体局领导发出了一条特殊指令,这就是不仅要保障贫困户的孩子上网课,也要保障重度残疾的孩子接受教育,要让这群孩子及其家长感到党的温暖。

  每一个生命的成长,都值得我们呵护。2020年新冠肺炎肆虐后,有这样一群孩子,让我们的心里始终纠结。这是一群折翼的天使,这是扶贫路上前进的星火。

  在今年所有学校开始上网课后,空港新城教育卫体局领导发出了一条特殊指令,这就是不仅要保障贫困户的孩子上网课,也要保障重度残疾的孩子接受教育,要让这群孩子及其家长感到党的温暖。接指令后,送教上门的老师们纷纷行动起来,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送教上门、送礼物上门、送防疫物资上门,充当一群特殊的“逆行者”。近期,这群老师把这一天作为每年送教纪念日,又走进了天使之家。

  送教上门以来,魏某姝同学有了很大的变化,从以前的腼腆、自卑变成一个讲究卫生,懂礼貌,活泼可爱,热爱生活的阳光女孩!同时也学到了很多的知识。

  给周某杰手把手地教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和使用酒精消毒液进行正确消毒,孩子学得很是认真,兴趣很浓。

  赵某玉,自送教上门以来,孩子有了很大的改变,自觉整理房间、打扫卫生,主动帮奶奶做饭,,学会了与人交流,有了自我保护意识。语言能力有所提高。会计算20以内的加减计算,会认写简单的汉字。

image.png

  空港新城教育卫体局送教老师为特殊孩子送教育

  刘某,自送教来,从开始的不敢见生人,到现在的主动热情迎接,从原来的语言零基础到现在的简单表达。

  这样的孩子,不止这几个。如果说天使的梦需要呵护,那么折翼的天使,需要我们更多的爱和专业特教;如果说知识可以改变命运,那么扶贫路上,这群残疾且贫困的孩子,更需要我们尽锐出战、全力以赴。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戳中心里最柔软的地方

上一篇:普及科学知识 弘扬科学精神 传播科学思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