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两个APP一买一卖 多地“宝妈”遭受损失

教育时讯 成都商报 2020-06-05 15:48:37
[摘要]近日,一场以APP购物为外衣的涉嫌金融骗局让全国多地“宝妈”深陷其中,昆明、重庆、成都、广州、泉州、南宁等地均有人称遭受损失。

  两个APP一买一卖 多地“宝妈”遭受损失

  汪女士展示自己在APP当中投入的金额

  近日,一场以APP购物为外衣的涉嫌金融骗局让全国多地“宝妈”深陷其中,昆明、重庆、成都、广州、泉州、南宁等地均有人称遭受损失。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这家购物平台仅成立不到3个月就“跑路”,据受害人自发统计,已知有300余人中招,损失总金额超千万元。目前,湖南和贵州警方已介入调查。

  尝到小甜头

  “宝妈”们开始大笔投入

  在手机上操作两个平台,一个买货,一个卖货,买卖之间,就有不菲的利润,而不断拉人进入,也可以获得盈利。这让不少在家带娃的“宝妈”为之心动,她们纷纷拿出自己的私房钱,或是家中盈余投入其中。眼看投入越大收益越多,她们继续“砸钱”,多则10余万,少则四五千,而不到1个月,平台就无法提现了,她们才发现自己可能受骗了。

  近日,成都温江区一小区外,几位“宝妈”要找小区外母婴店老板魏某讨说法。汪女士告诉记者,4月9日,她在母婴店购物时,店员告诉她有一个平台很赚钱,而且还可以免费拿生活用品。听了店员的介绍,加之听说其他朋友也在这个平台上赚了钱,汪女士决定一试。

  汪女士告诉记者,她下载了两个APP,分别为“惠卖精选”和“原始人社区”,“两个APP都是同一个公司的。”下载之后,她通过购买“原始人社区”的商品,可以得到在“惠卖精选”的批发资格。她用钱在线上购买,“一元钱等于一贝壳数。”而不管是买东西还是卖东西,最后平台都以贝壳数的形式存到账户中。在两个APP之间一买一卖间,“宝妈”们便获得了利润。汪女士投入了两万余元,“最后都赔了进去”。

  1个月后

  老板跑了,“贝壳”无法提现

  汪女士说,就在使用1个多月后,5月14日晚,汪女士要提现时却发现APP内的商品无法购买,也无法提现了。

  汪女士说,出问题后,她们找到母婴店老板魏某。第二天魏某就去长沙总公司查看,但魏某回来后告知她们:“没问题,只是公司在处理银行风控问题,所以无法提现。”汪女士说,魏某还在群内发出他和公司老板一起喝酒的视频,并拍胸口告知宝妈们可以继续投钱。“突然有一天,魏某就在群里发消息称公司老板已经跑路了,让我们该报警报警,并解散了群聊。”汪女士说,据她了解,她们小区就有20多位宝妈中招,损失总额三四十万元左右。

  魏某此前接受采访中称,他也是一个参与者,看到在网上能挣钱,就想着分享给朋友,而且他自己也注册了几个账号,出问题后也被套了20多万元。

  多人中招

  有人透支信用卡借款投入

  记者了解到,在遭受损失的“宝妈”们自发统计的“受骗者”名单中,记者看到,昆明、重庆、成都、广州、泉州、南宁、晋中、天水等地均有受骗者,共计300余人,损失金额从几千元到10多万元不等,最多的近20万元,总金额超千万元。

  来自昆明的保女士告诉记者,她与上述平台的法人代表王仕贵的妻子王丛义在2018年经人介绍认识。今年4月,王丛义告诉保女士,王仕贵的公司正在做该项目可赚大钱。保女士在查询企业相关信息,并让朋友去长沙当地实地考察拍了公司视频后,她相信了该公司的“实力”。之后保女士陆续投入数万元,还透支了信用卡以及从借贷平台借款投入。

  保女士告诉记者,在她的推荐下,家人朋友有七八个人都进行投资,总金额在三四十万元左右,事发后,她亲自去了一趟长沙总公司。“来维权的人很多,有福建的,河南的和长沙当地的。”保女士说,最开始王丛义的电话还能打通,但现在已经无法接通。

  记者从湖南长沙公司所在地洞井派出所了解到,近几日已有100多人到派出所报案。民警表示,现在正在确认该公司是否系诈骗。若查实为诈骗案件,警方将进行立案处理。记者从王仕贵户口所在地贵州省赤水市公安局两河口派出所了解到,王仕贵只是户口在当地,但全家人都已经搬走。近日也有不少人到当地找王仕贵,现在公安机关也在找他。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两个APP一买一卖 多地“宝妈”遭受损失

上一篇:95后护士照顾“95后”老人 每天擦洗身体七八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