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在这里,你了解不一样的交大附中联合总校思源中学分校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0-06-04 10:29:23
[摘要]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联合总校思源中学分校是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名校+”教育联合体中一所现代化、规范化、园林式的省级标准化完全中学。
图片

1、交大附中联合总校思源中学分校是怎样一所学校?

A: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联合总校思源中学分校是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名校+”教育联合体中一所现代化、规范化、园林式的省级标准化完全中学。

2、交大附中联合总校思源中学分校的办学理念是什么?

学校“以学生为主体”,积极树立“以教学为中心”的办学理念,不断加强日常教学常规管理,取得了优异的办学成果。在教育事业快速发展的今天,西安思源中学以“建设西安市一流中学”为目标,抢抓机遇、强化管理、立足质量、锐意创新,全方位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教学管理水平,为把学校打造成一所管理先进质量优异、特色鲜明、师生幸福的一流名校而努力。

3、交大附中联合总校思源中学分校的教育理念是什么?

思源中学树立了全新的教育理念,以学生的终身发展为根本,注重综合素质的提高,学校成立了艺术团、国旗护卫队、播音与主持、击剑、田径、足球、篮球、健美操等十余个学生社团。近年来,在全国、省、市、区组织的艺术节、科技节、运动会上取得了多项优异成绩。

图片

4、交大附中联合总校思源中学分校的师资力量怎么样?

学校拥有一支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综合素质过硬的师资队伍,并与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在师资培养、教学研讨、信息交流等方面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学校坚持从严治校、名师执教、科学管理,形成了良好的校风,严谨的教风和浓厚的学风。近年来,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中、高考上线率大幅提升,得到了教育主管部门和社会的普遍认可,初中毕业生升入优质高中的比例超过三分之一,高中毕业生先后考入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空军航空大学、吉林大学、西北大学等全国重点大学。

5、学校的校园环境和生活设施如何?

校园占地面积200余亩,建筑面积20000多平方米,校舍典雅别致,时代气息浓郁。校园绿荫掩映、空气清新、环境宜人,校园绿化率达51.6%。学校教学、实验、文体活动、生活没施齐备,所有实验设施均按国家一类标准配备,拥有国家一类标准塑胶运动场。

图片

学校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建立了严格的学生寄宿管理制度。校内生活设施完善,学生公寓每间宿舍均安装空调、地暖,每个楼层设有淋浴间,学生尽可感受家庭般的温馨,为保证学生的在校安全,学校投入百余万元建设了校园视频监控系统、红外感应报警系统、烟感报警系统、学生公寓紧急呼救系统四位一体的校园安全技防体系,先进的技防设施和严密的安保措施,为学生创造了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学校先后荣获碑林区、西安市两级“平安校园”称号。

6、交大附中实验班是怎样的?

西安交大附中实验班是为了满足更多学生接受优质教育的愿望,由西安交大附中与西安思源中学整合双方优势办学资源举办的实验班。

交大附中实验班由西安交大附中选派优秀教师与西安思源中学优秀教师联合进行教学。实验班教师参加西安交大附中同年级、同教研组的相关教研活动,各项教育教学活动与西安交大附中同步。

西安思源中学为交大附中实验班提供良好的教学场地和设施,交大附中实验班学生将共享西安交大附中的教学计划、课程资源等,参加西安交大附中组织的相关活动。

西安思源中学自创办以来,一直与西安交大附中有着密切的教学业务合作关系,并通过加强两校的教研合作,使学校的师资队伍和教学质量得到快步提升,作为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联合总校思源中学分校,必将进一步深化两校之间的合作,为全方位构建交大附中引领思源中学发展提升新格局莫定良好的基础,实现优质教育教学资源的共享。同时学校之间师生交流将更加密切,必将促进思源中学的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

7、交大附中联合总校思源中学分校采取全封闭式管理有什么优势?

一、全程跟踪管理,保障学生有效学习时间。

二、远离城市喧嚣、大气污染,是求学的最佳场地。

三、先进的技防设施和严密的安保措施,为学生创造了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8、学校的后勤服务保障如何?

一、学校公寓楼每层配备一名生活老师,负责学生公寓内学习、生活的管理。

二、学校餐厅制定了严格的饮食标准,有专业营养师和厨师进行营养化配餐。

三、学生在校就餐使用“一卡通”校园卡,就餐卫生、安全、快捷。

四、学校建有集健康教学、卫生防疫、师生保健于一体的卫生保健室,确保师生身心健康。

9、交大附中联合总校思源中学分校今年计划招收多少初、高中新生?

高一年级四个班,其中西安交大附中实验班两个。

初一年级七个班,其中西安交大附中实验班两个。

10、交大附中联合总校思源中学分校如何报名及录取办法?

一、西安市城六区考生在“省级标准化高中”的“统招学校”栏中填写我校招生代码(010619),参加西安市招生办统一录取。

二、初一新生按照西安市小升初政策统一录取。

三、所有学生在填报我校志愿后,请及时与我校招生办联系,以便录取。我校为民办中学,西安市城六区学生均可报考,不受区域限制。

联系方式:029-82616688/82616689

029-82616690/82616691

学校官方网站:http://www.xasyzx.com

学校地址:西安市灞桥区水安路26号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交大附中 联合总校

上一篇: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联合总校名师公开示范课走进思源中学分校 下一篇:碑林掀起思政课教师读书潮 老师:愿用一个灵魂去撼动另一个灵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