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交大附中联合总校思源中学分校在西安市第十八届青少年科普知识竞赛中斩获佳绩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0-05-25 15:14:00
[摘要]近日,由西安市科学技术协会、西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西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青团西安市委、西安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西安市第十八届青少年科普知识竞赛已落下帷幕。

近日,由西安市科学技术协会、西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西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青团西安市委、西安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西安市第十八届青少年科普知识竞赛已落下帷幕。在本次知识竞赛中,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联合总校思源中学分校荣获“西安市第十八届青少年科普知识竞赛先进单位”称号;姚钰婷、李玮等2名老师荣获“先进个人奖”;李婧颖同学荣获“一等奖”;冯佳杰、贺佳欢等2名同学荣获“二等奖”;薛东昇、郑嘉怡、韩智建、吕姬伟等24名同学荣获“三等奖”。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西安市青少年科普知识竞赛是西安市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少年科技类赛事。西安市第十八届青少年科普知识竞赛试题,紧密围绕“青少年身边的科学”这个中心,由陕西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发行《西安市青少年科普读本》一书,以“竞赛篇”、“时政篇”等19个篇章的形式,向青少年全面介绍了具有时代性、针对性、知识性、实用性、实践性、趣味性的科学知识,带领广大青少年从浩瀚的宇宙星空,到宏观的法律法规、市情概况,再到你我身边的科学家、生活中的饮食营养、安全出行等等,以题目的形式将最全面、最适时的信息传达给广大青少年,以激发他们学科学的热情、探索宇宙的兴趣,使他们热爱生活,健康成长。西安思源中学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此次竞赛,在学校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积极参与,在加强学习和了解科学知识、常识的基础上认真答题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image.png

荣获“先进单位”称号

image.png

李婧颖同学荣获“一等奖”

image.png

image.png

姚钰婷、李玮等2名老师荣获“先进个人奖”

image.png

image.png

冯佳杰、贺佳欢等2名同学荣获“二等奖”

image.png

image.png

薛东昇、郑嘉怡、韩智建、吕姬伟等24名同学荣获“三等奖”

此次优异成绩的取得,得益于西安思源中学一直以来十分注重培养思源学子的创新意识和科学素养,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不断努力提高学生的科学素质,树立“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今后,西安思源中学将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大力推进素质教育,不断提升学生核心素养,争取再创佳绩!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交大附中 思源中学

上一篇:“我为校园添风景,一草一木总关情”—31中举行校园树木挂牌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