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幼小动态 > 正文

浐灞四小全力打造陕西首例小学动漫课程体系

幼小动态 华商网 2020-06-01 13:33:09
[摘要]面对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和物联网主导人们生活的信息化社会,与时俱进建设智慧校园,推进“互联网+教育”体系,是基础教育必须面对和探究的课题。

image.png

  面对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和物联网主导人们生活的信息化社会,与时俱进建设智慧校园,推进“互联网+教育”体系,是基础教育必须面对和探究的课题。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结合“互联网+”的信息化时代需求和少年儿童普遍热爱动漫的特点,在浐灞生态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浐灞四小通过多方调研和精心设计,以学校“一校一品”品牌建设为契机,开设了陕西首例小学段动漫课程体系建设——《动漫设计——多学科教学应用课程》。该课程为以动漫设计为主线,通过信息技术与多学科教学的融合,分阶段培养学生了解动漫制作知识,掌握绘画设计、剧本及音乐创编、双语配音等技能,在培养学生多元素养的同时,更为学生适应未来半虚拟化社会打下良好基础,为信息化时代学科整合的教育新方向贡献力量。

image.png

  作为一所2019年9月才建成开学的新学校,浐灞四小已获得“全国品质课程实验学校”、“西安市品质课程实验学校”,学校的《浐灞四小“立德树人”的教育实践》以面向社会。

  在动漫课程方面,依托陕西省基础教育资源建设课题《STEAM理念下的小学生核心素养的构建与发展研究》,以小学生挑食、浪费粮食、爱吃零食等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创编了中英双语《我的梦想之食物环游记》话剧和动漫短片。其话剧荣获浐灞生态区艺术节优秀奖,由学生和各科老师亲自制作的中英双语动漫短片已经于2020年6月1日正式推出。该短片全部由师生绘画、配音、制作,通过动漫形式向孩子们演示了食物的营养、作用和在人体内如何进行消化吸收,在寓教于乐的同时,激励了孩子们参与、热爱动漫创作的热情,获得了社会一致好评。

image.png

  在信息化全面普及的时代,教育孩子们如何正确认识、使用网络,引导孩子们了解他们最爱的动漫如何创作、产生,带领孩子面如何去体验、适应教育现代化的信息化进程,培养具有信息道德素养的多元化人才,这是新时代赋予基础教育的特色和职责,也是浐灞四小始终坚持的责任与使命。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浐灞四小 小学动漫课程体系

上一篇:“争做新时代好队员”—西安市东元路学校小学部少先队员入队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