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西安财经大学心理辅导老师走进社区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陕西教育新闻 西安发布 2020-05-28 11:08:29
[摘要]27日,市青年志文化服务中心在八佳巷社区举行了莲湖区“公益创投”项目——“心莲心关爱计划”社区心理辅导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建立和谐的邻里关系,27日,市青年志文化服务中心在八佳巷社区举行了莲湖区“公益创投”项目——“心莲心关爱计划”社区心理辅导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

image.png

  “心莲心关爱计划”项目,主要聚焦社区三无小区困境人群, 组建社区心理辅导志愿服务队,针对困境人群因家庭困难、社会资源不充裕等问题导致的家庭矛盾、邻里纠纷进行协调化解。启动仪式上,为八佳巷社区发放了心理辅导服务项目点牌匾。西安财经大学心理辅导老师陈曦,走进居民中,为群众及社区工作人员讲解了如何舒缓工作和生活压力,如何建立良好亲子关系,遇到邻里矛盾该如何处理等心理学知识。八佳巷社区心理辅导志愿服务队成立后,西安财经大学心理及社工专业老师、西财大学生及社区工作人员、热心居民等心理辅导志愿者,将每月走进社区一至两次,运用课程分享、启迪游戏、志愿者培育等方式,为三无小区困境人群提供专业贴心的心理服务。

image.png

  该项目将持续至年底,在实施过程中将着重为社区工作人员传授专业心理辅导技能。“毕竟社区工作人员与居民关系最近,来往最为密切,我们想为他们赋能,让他们的知识丰满起来,下一步他们就可以长期为社区居民做好心理辅导的服务了。”陈曦说。据悉,项目还将在八佳巷设立“和谐邻里调解”岗,社区居民有任何想不通的烦心事、闹心事,都可以向岗位上的志愿者“吐槽”,寻求心理支持。

image.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财经大学心理辅导老师走进社区

上一篇:专家引领抓教研 提质增效促发展——西安市第二十五中学教研工作推进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