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省决咨委发展战略组“十四五”规划建议课题讨论会在西安欧亚学院顺利召开

陕西教育新闻 西安欧亚学院 2020-05-15 15:08:18
[摘要]2020年5月13日下午,省决咨委发展战略组“十四五”规划建议课题讨论会在西安欧亚学院行政中心一楼东会议室顺利召开。

image.png

  2020年5月13日下午,省决咨委发展战略组“十四五”规划建议课题讨论会在西安欧亚学院行政中心一楼东会议室顺利召开。省决咨委主任姚引良、副主任李金柱,西安欧亚学院董事长胡建波,省决咨委发展战略组课题成员出席会议,省决咨委发展战略组组长郑志飚主持会议。

image.png

  会议伊始,郑志飚组长介绍了讨论会议程安排和课题进展情况,在简要汇报课题研究成果《关于我省“十四五”规划的几个建议》之后,与会人员人从不同角度开展了深入细致的讨论,提出了见解独到、高屋建瓴的意见和建议。欧亚学院教育创新研究院团队为课题研讨做了扎实的数据分析和政策研究,欧亚学院董事长胡建波教授在发言中指出,“十四五”规划的本质是一项为期五年的省域竞争战略,可借鉴波特钻石模型对我省产业发展进行系统分析,应统筹考虑多种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因素,妥善处理好产业高端发展与保护生态环境的关系,经济追赶超越与民生保障的关系,大西安建设与陕西整体发展的关系;此外我省应重点发展职业教育,借鉴新加坡模式,发挥国家统筹调控职能,提升职业教育质量,完善现代化职教体系,提升职业教育在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中的关键作用。

image.png

  经过讨论,会议一致认为,要扎实做好“五项要求”、“六保六稳”等任务,全面结合陕西省的实际情况,结合疫情防控需要,推动陕西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最后,姚引良主任对对会议进行了系统总结,肯定了各位与会者的精彩发言,提出了对“十四五”规划的建设性意见,并指出此次疫情将会极大改变社会各领域的发展模式,因此要对疫情前后的社会发展进行比较,思考疫情后各领域变化的应对措施。

image.png

  会后,胡建波董事长陪同与会人员参观校园,姚引良主任、李金柱副主任高度赞扬欧亚精致美丽的校园,对欧亚学院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深表认同,肯定了欧亚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显著成果。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十四五”规划建议课题讨论会在西安欧亚学院顺利召开

上一篇:西安工程大学:返校第二天 学子马不停蹄泡实验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