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南宁中职学校为保障学生安全 学生实习期间需报备体温和健康状况

高校动态 南宁新闻网 2020-05-08 09:26:17
[摘要]南宁中职学校(含技工学校)已于5月6日有序开学,记者于日前走访南宁部分中职学校了解到,返校学生按照错峰返校安排表规定时间,有序返校报到。

  南宁中职学校积极对接企业加强实训管理切实保障学生安全

  学生实习期间需报备体温和健康状况

南宁中职学校(含技工学校)已于5月6日有序开学,记者于日前走访南宁部分中职学校了解到,返校学生按照错峰返校安排表规定时间,有序返校报到。为确保学生安全,各中职学校将学生实习实训管理纳入防控重点,加强校企联合管控,注重实习过程管理和实习信息通报,关注学生身体健康状况,严格控制学生外出活动。

  抓细防控措施

  分年级分专业分批返校

  记者在南宁市第四职业技术学校(竹溪校区)看到,学生返校流程井然有序。按照“五步入校法”的要求,学生进入校园前,学校工作人员首先对学生的行李进行消毒,再指导学生用免洗消毒液消毒双手,换上学校新发的口罩,由工作人员进行测温,体温正常方可入校。另外,还有工作人员查验健康码和南宁四职校返校申请表,最后学生在班主任处填写回校登记表。

  南宁市第六职业技术学校按照开学工作方案,分年级、分专业系部,错峰分四批返校。昨日,记者在该校仙葫校区看到,学校大门口用路障设置了一条通道,设有消杀区、测温区、登记区等。学生进入校园前,按指定路线有序排队,后勤工作人员对学生进行测温、手部消毒、行李消毒,指导学生更换口罩,核验健康码。在学生宿舍区,每栋宿舍楼设置指定的入口和出口,学生需登记信息后再按照规定路线进入宿舍。

  南宁六职校2018级商务4班班主任苏秀杰说,学生早午晚餐由宿舍负责人统计好报给班级总负责人,学校配好餐后由负责人领回教室给学生用餐。

  上好开学第一课

  指导学生科学防疫

  昨日,南宁市第三职业技术学校举行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升旗仪式后,张亚老师和美容183班陈悦同学同台朗诵诗歌《你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激昂的诵读、炽热的文字,带领师生感受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全体中国人携手抗疫的坚定信心。诗朗诵结束后,学校举行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现场签字仪式,并号召大家团结起来,科学防控,共同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疫墙。

  昨日上午,南宁六职校仙葫校区开展主题班会课,给学生播放疫情相关视频,让学生看到国家在疫情期间所做的努力,感受一线医护人员的艰辛,培养学生的爱国热情。南宁六职校电子商务专业2018级商务3班高明喆说,来到学校后,发现老师们和宿管阿姨把教室、实训室、宿舍打扫得很干净,给学生创造了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加强实训管理

  学生按号就座错峰上课

  实训管理是中职学校开学后管理的重点。记者昨日在南宁六职校仙葫校区西餐服务实训室看到,该校2019级旅游3班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餐巾折花课程,学生们按照座位号间隔就座。南宁六职校教务处副主任黄燕说,学校做到四统一,即同一宿舍的学生在教室座位、食堂就餐座位、住宿铺位要相对统一、固定,实训室工位统一。学校还按照错峰上课时间安排实训课。

  中职学校正式开学后可开展实习工作,并将学生实习实训管理纳入疫情防控重点。南宁六职校副校长李彦鸿说,学校积极对接企业,要求企业对学生实习的管控情况做出承诺。此外,学校还积极了解实习生的健康状况,实习班主任每天通过QQ群或者电话等多渠道进行体温监测和健康状况统计,最大限度确保学生的身体健康和实习安全。

  (记者黄颖 佟镝 刘明艳 )

  (作者:黄颖 佟镝 刘明艳)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南宁 中职学校 安全

上一篇: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百日冲刺”十大专项行动简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