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清风入宿舍 校园待归鸿 ”——西工程大贴心服务迎学子归校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0-05-06 10:28:55
[摘要]五一劳动节假期期间,西安工程大学寂静的宿舍走廊里,忽然热闹起来。宿管阿姨、保洁阿姨和辅导员老师一起,开启了一扇扇宿舍的大门,通风、消杀、擦拭、拾掇垃圾、晾晒被褥……大家用这样的方式度过五一劳动节,用贴心的服务迎接即将回归的学子。

  五一劳动节假期期间,西安工程大学寂静的宿舍走廊里,忽然热闹起来。宿管阿姨、保洁阿姨和辅导员老师一起,开启了一扇扇宿舍的大门,通风、消杀、擦拭、拾掇垃圾、晾晒被褥……大家用这样的方式度过五一劳动节,用贴心的服务迎接即将回归的学子。

image.png

image.png

  保洁大叔给宿舍地面消毒后,保洁阿姨随即进入,用消毒水擦拭宿舍门窗、床杆扶手、柜子和桌面,还收拾了宿舍里的垃圾。她们爬高上低,按照规定,用消毒水和清水把每一处都擦拭了两遍,用汗水换来了宿舍的干净和安全。

image.png

image.png

  经过学生“云下单”后,5月3日,乘着日头高照,学校电子信息学院的辅导员们将第一批返校的学生被褥晾晒在校园内。热火朝天的劳动过后,赵立涛、杨松然、黄木委三位辅导员面对着宏大的晒被场景,擦干汗水,心生喜悦,幽默地从被褥前走过,这个场景的小视频在抖音里收到了学生的600多条点赞和评论。

image.png

  4月底,材料工程学院的辅导员们得知有高校为返校学子晒被子的创举后,立即组织学院老师给同学们晒被子,4月28日,被子晒出来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畅说:只要让学生感到温暖,被说“抄别人家作业”,我们也愿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除了为返校学子提供各类服务,辅导员们还承接了为宅家学子寄送重要学习物品等业务。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随着第一批次返校学生逐渐返校,西安工程大学已经构建了严密的防控体系,确保信息掌控到位、物资储备到位、安心服务到位、应急保障到位,守护师生返校的安全岛。学校为每一名返校学生准备了爱心防疫健康包;在西安火车站和西安北站设置安心接站点;学生进入学校大门,出入宿舍、食堂、洗浴房、超市、快递点等处,均有严格的健康安全保障措施。比如,学校增加了食堂室外洗手池;制定了错峰就餐和错峰洗浴方案;对入校快递等进行消毒,并发布学生寄取快递的安全路线和拆件的安全方式等;第一批次第一阶段返校的学生,因为是单独隔离,每一名学生收到了学校为他们准备的“心理减压包”,包含了手绘涂色书、彩笔、魔方、捏捏乐和指尖陀螺等,让学生的隔离生活更加健康和充实。

image.png

  针对特殊时期学生返校,学校制定了分批返校工作方案、学生信息排查监管日常监测工作方案、学生晨检报告制度、返校学生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制度等,向辅导员发布了包含18类工作举措的辅导员工作资料包。4月30日,学校召开疫情期间辅导员工作培训会,对学生返校申请审批流程、信息数据统计报送、分批错峰返校安排、返校报道流程、返校后管理规定等进行了培训,激励全体辅导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疫情期间学生管控工作。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为进一步细化学生错峰分批返校流程,检验学校面对疫情的应急反应能力,4月19日和26日,学校多部门联动,同时联合地方疾控和公安系统,对学生进入校门、就餐、出入公寓等环节进行了演练。辅导员工作培训会后,学生工作组与各学院对所制定的各类方案继续进行预演预练,让每个辅导员做到心中有数、遇事不慌,迎接挑战,创造性开展工作,为返校学生筑牢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防线。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春风十里,夏花百里,都不如校园有你。校园已经做好准备,迎接学子的回归。(通讯员:张琪)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宿舍 校园 西工程大

上一篇:欢迎莘莘学子报考陕西旅游烹饪职业学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