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小学动态 > 正文

山西初三年级复课:走读生上下学做到“两点一线”

中小学动态 中国新闻网 2020-04-26 10:21:25
[摘要]4月25日,山西省初三年级学生开学。有食宿条件的学校全封闭管理,走读生上下学途中要做到“两点一线”。

  原标题:山西初三年级复课:走读生上下学做到“两点一线”

  [解说]4月25日,山西省初三年级学生开学。有食宿条件的学校全封闭管理,走读生上下学途中要做到“两点一线”。

  当天早上6点50分,太原平民中学迎来首批复课的学生。学生全部走读,或步行或骑自行车上学。在校门口,学生间隔一米以上距离有序排开。进入学校的师生均需进行体温检测和手部消毒。

  [同期]太原平民中学校长 刘志宏

  在4月10号就已经确定了返校的师生、员工,并且进行了逐人的旅居史、以及接触史等详细的调查了解,发放了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调查表。另外还发放了师生的健康承诺书,同时我们在今天还会给学生下发一个校外的安全承诺书,要求监护人和孩子本着诚信的态度,要认真进行诚信守诺。

  [解说]山西初三年级开学严格实行“晨午检”、因病缺勤登记和追踪报告及疫情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实行全程动态闭环管理;走读生上下学途中要做到“两点一线”。

  [同期]太原平民中学校长 刘志宏

  学生每天进校要在校门口,利用脸部智能测温仪进行第一次打卡,证明这个孩子在几点几分已经入校了。回家以后用手机在钉钉上面进行第二次打卡,来证明他已经回到家,也记录他的时间。班主任收到这个信息以后就会进行汇总和统计,对照学生所填的路线表和学生到家的时间,班主任会对异常情况及时作出反应,和家长进行沟通联系。

  [解说]不到半小时的时间里,该中学初三年级5个班级143名学生全部入校。存车完毕后,学生按照指定的路线来到操场,间隔两米以上排开。两个多月的线上教学使部分学生学习懈怠,为恢复学生在校学习的心理状态,校方安排学生心理调节和主题思政课程的教育活动。

  [同期]太原平民中学学生 耿月欣

  我们的心情特别兴奋激动,经历了三个多月的居家学习,我们都一直盼望开学,今天终于见到了同学们。

  [同期]太原平民中学学生 申强

  因为在线上(学习)有时候就是,对于眼睛来说可能会有酸痛的感觉。到了线下上学就可以缓解一下这种压力我觉得。每个教室都会开着窗户,我们老师还会贴心地问我们冷不冷之类的问题,所以说我感觉到特别温馨。

  记者 王惠琳 山西太原报道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山西 初三 走读生

上一篇:532万人网上蹭他的课 刑法学教授靠硬菜和浓汤火出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