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两所附属小学分别举行开学疫情防控演练 提升学校应急处置能力

陕西教育新闻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 2020-04-19 16:10:59
[摘要]4月14日至15日,学校附属小学和创新实验小学举行开学疫情防控演练,提升学校应急处置能力。

  4月14日至15日,学校附属小学和创新实验小学举行开学疫情防控演练,提升学校应急处置能力。学校党委书记呼世杰、院长高福华,副院长白宝善分别深入各个校区观摩疫情防控演练。两所小学所属社区、派出所、卫生院和食药监管人员全程观摩指导演练。

image.png

  演练分别设置了教室测温、学生在课堂上出现发烧应急处置、教室消杀、开窗通风、课间活动、心理疏导、用餐管理、错峰上厕所、放学回家等不同情景,在指挥员统一指挥下分别规范有序进行。演练从校门口检测体温开始,由教师扮演的“小学生”在体温检测点间隔排队测量体温。发现体温异常学生,立即由工作人员带往临时隔离点,由医务人员进行健康检测,按规范要求进行后期处置。对不适者进行健康检查、进行应急处置。

image.png

  呼世杰在总结时指出,两所小学疫情防控演练准备充分、规范有序,反映了学校平时工作扎实严谨;演练注重细节,处处体现出对学生身心关爱;多部门参与演练,使联防联控机制得到有效落实。对即将开学的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一是强化培训,全员熟练,有效工作;二是完善方案,夯实责任,抓好常规工作;三是相互学习,促进落实,共同提高。四是综合施策,全面引导,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image.png

  高福华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不得有丝毫麻痹意识和懈怠心理;二要切实做好学生进校后的防疫细节;三要夯实责任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强化全员培训,使所有人员对每个防疫流程做到心中有数、了如指掌。

image.png

  在演练座谈会上,两所小学负责同志汇报了开学工作准备情况,与会人员针对演练过程中的细节问题进行了点评和建议。进一步理清了思路,规范了流程,突出了重点,明晰了操作要点。

image.png

  学院党政办、国资处、后勤处和计划财务处,附属中学、附属小学和创新实验小学负责人一同观摩疫情防控演练,并予以交流指导。

image.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提升学校应急处置能力

上一篇:整合优势资源助力交通强国建设长安大学运输工程学院成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