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小学动态 > 正文

秋季开学前西安计划投用170所新建改扩建学校

中小学动态 中国新闻网 2020-03-31 09:26:18
[摘要]据了解,西安将以更大力度高起点大规模建设义务教育学校,加快扩大优质资源增量;以更大力度加快现有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提质,激活盘活存量教育资源;以更大力度加大教育人事制度改革,打造一流校长教师队伍;以更大力度加强机制创新和督导考核,确保三年行动计划按节点落实落地落好。

  原标题:今年秋季开学前西安计划投用170所新建改扩建学校、幼儿园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阿琳娜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阿琳娜 摄  记者30日从西安市公办义务教育质量提升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秋季开学前,西安市计划投用170所新建改扩建学校、幼儿园,新增学位16.4万个;其中义务教育学校97所,新增学位13.2万个。170所中有新建的127所。

  据了解,西安将以更大力度高起点大规模建设义务教育学校,加快扩大优质资源增量;以更大力度加快现有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提质,激活盘活存量教育资源;以更大力度加大教育人事制度改革,打造一流校长教师队伍;以更大力度加强机制创新和督导考核,确保三年行动计划按节点落实落地落好。

  西安市现有义务教育学校1565所,在校学生107.23万人,专任教师6.62万人。该市按照“建一所、优一所”的思路,在三个学年内(即到2022年秋季入学前),计划完成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430所,增加学位38.95万个,预计总投资约500亿元。通过建设一流的校园硬环境和“名校”+“新校”的全面提升,实现每一所新建学校高起点、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市级设立三年50亿元的学校建设专项奖补资金,对建的快、建的多、建的好的区县、开发区给予差异化奖补。

  同时,西安市所有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均按照“一校一策”原则制定了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经过充分调研和质量监测,市级今年统筹协调各级各类专项资金10亿元,重点提升202所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整体办学质量,区县(开发区)层面实现对全域公办义务教育学校质量提升的全覆盖。市级今年设立2亿元专项奖励资金,对办学水平提升成效明显的公办义务教育学校给予奖励。

  近期在全面深入调研和逐校监测评价的基础上,确定了西安市第一批33所重点提升的初中学校。并逐校制定“一校一策”质量提升方案,逐月设定提升任务和提升目标。

  此外,西安加快学校硬件改造,33所学校硬件改造提升项目今年计划投资1.9亿元,市级投入1.1亿元。目前,西安市级资金已分批下达,所有项目均已全部开工,确保在招生报名前和秋季入学前两个时间节点校容校貌明显改善。

  西安还加快学校软件提升,不断深化“名校+”工程,深入实施“名师+”工程,深入推进教育信息化。中新网西安3月30日电 (记者 阿琳娜)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秋季 改扩建学校

上一篇:今年甘肃民办中小学招生实行100%摇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