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首页列表 > 正文

可利用晚上及周末开展网课

教育首页列表 深圳晚报 2020-03-30 10:42:14
[摘要]3月28日,深圳市教育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中小学在线教学管理的通知》。记者从通知获悉,各学段尤其是小学低年级要根据当前全社会开始复工复产的实际情况,灵活安排在线教学时间,与家长上班时间形成错位安排,可根据实际利用周一至周五的晚上时间以及周六、周日时间开展在线教学,并确保教学效果。
可利用晚上及周末开展网课

  漫画素材来源于新华社

  深圳晚报讯 (记者 王宇) 3月28日,深圳市教育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中小学在线教学管理的通知》。记者从通知获悉,各学段尤其是小学低年级要根据当前全社会开始复工复产的实际情况,灵活安排在线教学时间,与家长上班时间形成错位安排,可根据实际利用周一至周五的晚上时间以及周六、周日时间开展在线教学,并确保教学效果。

  通知要求,加强高考、中考在线备考指导。要充分利用深圳在线教学的经验优势,加强高考、中考备考工作的全方位指导。适时组织召开中学校长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备考会议,积极推进名师在线专题讲座,认真组织各学科在线公开课,开展在线模拟考试和分析评价,提高备考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通知提出,各学校要切实把体育课程纳入在线教学内容统筹安排,引导中小学生积极锻炼。鼓励家长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每天陪同小孩到户外开展体育锻炼或者其他活动。要求学生坚持做好广播体操和眼保健操,预防中小学生近视。初三年级学生要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各类体育场地和条件,每天安排一定时间段因地制宜地加强体育锻炼,切实做好今年体育中考准备工作。

  学校要积极开展在线家长培训,提高家长对孩子居家学习、身心健康、亲子关系的指导水平。密切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情感沟通,切实形成良好的亲子关系。班主任和任课老师要定期与家长和学生沟通,了解学生的学习状况以及心理状态。重视对中小学生心理疏导,引导中小学生养成乐观向上的积极心理品质,以及自主学习和健康生活的良好习惯。任课教师应严格按时间上下课,杜绝“拖堂”。学校在课间应统一播放轻松背景音乐。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周末 网课

上一篇:天津中考体育考试及高考体育类招生专业考试推迟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