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陕、川、渝三方牵头,西部12省代表参与 首届西部职业教育论坛本周末举办

陕西教育新闻 2019-11-13 13:39:20
[摘要]11月12日,首届西部职业教育论坛媒体通气会在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举行,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杨雪峰介绍了论坛有关情况。
image.png

  为进一步探索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理论和实践问题,推进西部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11月12日,首届西部职业教育论坛媒体通气会在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举行,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杨雪峰介绍了论坛有关情况。

  本届职业教育论坛由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共同发起,邀请西部其他9省区代表参加。论坛将于11月16日至17日在陕西省电子信息学校举行,参加论坛活动预计400人。

  首届西部职业教育论坛由陕西承办,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加快人力资源开发,是落实科教兴陕战略的重大举措。当前,我省正处于建设西部强省的关键阶段,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加快推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特别是发展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迫切需要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职业教育承担着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重要使命,是促进就业、改善民生、解决“三农”问题的重要途径,是缓解劳动力结构矛盾的关键环节。增强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升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迫切需要创新职业教育培养模式,切实加强行业企业对职业教育的深度参与,需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现一体化办学,这是职业教育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提升服务能力的迫切需要。

  论坛将听取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领导的主旨报告,邀请陕、川、渝职业教育专家作专题报告,举行政府、行业、企业、研究机构、职业院校对话交流活动,安排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成功的案例分享,邀请技术能手和劳动模范传承工匠精神,并设置“1+X”证书制度试点分论坛研讨交流,多方面展示近年来陕、川、渝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论坛召开前后,与会代表将赴眉县职教中心、咸阳市秦都区职教中心、陕西省电子信息学校、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西安技师学院等职业院校考察学习。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陕、川、渝三方牵头,西部12省代表参与 首届西部职业教育论坛本周末举办

上一篇: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被遴选确定为教育部“人文交流经世项目”首批“经世国际学院”并成功入围“2019亚太职业院校影响力50强”院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