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保安全,迎开学!西咸新区举行学校防疫演练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0-03-25 10:58:04
[摘要]班级正在上课,老师和学生都戴着口罩。

  班级正在上课,老师和学生都戴着口罩。一名学生忽然举手:“老师我有点不舒服”。老师立刻询问该生有何症状,得知其浑身乏力,有点发热、尤其是嗓子不舒服后,赶紧用额温枪对学生进行体温测量,发现该生体温超过37.3℃,老师宣布暂停上课,要求发烧学生就地等待,勿摘口罩,自己则马上告知班主任。班主任向学校应急救治组汇报后,应急救治组迅即派健康教师到场,带领发烧同学前往学校隔离室。 

  这不是真实事件,这是西咸新区在举行学校疫情防控演练。

  演练预设4种场景

  基本达到预期目标

  3月24日上午,为检查完善防控措施是否到位,提高突发问题处置能力,确保返校复课师生员工安全,西咸新区在沣东新城车辆中学举行了新区学校防疫演练暨高中开学工作现场会。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总规划师陈默出席会议。

  此次演练预设了4种可能发生疫情的情形及处置程序:

1.jpg

  学校门口处理学生返校发烧情况,经初步诊断为普通发热感冒。

2.jpg

  上课中有学生发烧,学校派人带领其前往隔离室观察。

3.jpg

  隔离学生近期有国外重点疫区接触史,被送往定点门诊,并对隔离室进行消杀。

4.jpg

  学生食堂安全有序就餐演练。

  卫生防疫人员现场观摩演练并进行了点评:认为总体比较圆满,应急预案、应急反应和防控物资准备基本达到预期目标和开学要求。

  做好校园疫情防控

  确保师生平安健康

  本次现场会要求,要坚持把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把确保师生平安健康当作头等大事,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科学组织、强化保障,确保安全有序开学复课。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复课方案,确保一校一策、环环相扣、闭环管理、万无一失。要多措并举推进教育教学各项重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教育教学工作任务。

  三部门开展专项督导

  严查校园周边卫生防护

  新区教育卫体局还将组织辖区每一所学校开展疫情防控演练,同时联合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对辖区学校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及校园周边环境治理情况开展专项督导检查,特别是对校园周边“小饭桌”、小商铺、小餐馆进行严格管理和检查,落实卫生和防护措施,确保学生健康安全。

  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主要负责同志,各新城管委会分管领导及新区10所学校校长参加活动。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开学 西咸新区 防疫演练

上一篇:雁塔区开展2020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示范演练观摩会 下一篇:思源学院 “樱”开满“源” | 唯美了整个春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