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9岁男孩宅家带着2岁弟弟学英语单词

教育时讯 长江日报 2020-03-22 10:35:35
[摘要]宅家50多天,9岁男孩王晨轩成了2岁弟弟的“启蒙老师”,每天带着弟弟读书、学习、做游戏,还借着“空中课堂”教会弟弟20多个英语单词。
\

  王晨轩在家里教弟弟学英语

  父亲战疫在一线,母亲照顾两个孩子的生活起居。宅家50多天,9岁男孩王晨轩成了2岁弟弟的“启蒙老师”,每天带着弟弟读书、学习、做游戏,还借着“空中课堂”教会弟弟20多个英语单词。

  20日上午10时许,家住青山区的王晨轩坐在电脑前,正在做当天“空中课堂”的英语练习。一旁,2岁的弟弟也站在书桌前,跟着王晨轩认识屏幕上的动物以及英语单词。“大象在哪?”“熊怎么说?”王晨轩变换着方式提问,弟弟用手势和尚不太清楚的发音回答他。

  王晨轩是青山区吉林街小学三年级(7)班学生,父亲是武钢职工,疫情期间一直奋战在战疫一线,家里只有母亲照顾兄弟二人。“我是‘老大’,我要照顾弟弟。”为了帮妈妈分忧,王晨轩主动承担起照顾弟弟的任务,每天陪弟弟读书、做运动、玩游戏,还要照看弟弟吃饭、哄弟弟睡觉。

  2月10日武汉市“空中课堂”开课,“弟弟正是学说话的时候,就跟着一起学吧。”无论早读还是上课,王晨轩都拉着弟弟一起。三年级英语正学到有关动物园的内容,王晨轩就在课余时间拿起教材,带着弟弟认识动物,学说英语单词。现在,弟弟不仅认识了熊猫、大象、长颈鹿等20多种动物,还能比较准确地说出这些动物的单词读音。

  “这次疫情让我见证了‘老大’的成长,必须给他点个赞。”王晨轩的妈妈说。(记者李锐 邓小龙 通讯员陈学兵)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9岁男孩宅家当“启蒙老师”

上一篇:广东5.4万毕业生在线签约 下一篇:清华等六校联合助力国家专项计划考生备战高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