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00后"小水杉"每日奔波帮居民买"救命药"

教育时讯 长江云 2020-03-09 14:19:00
[摘要]3月6日是志愿者张玉欣连续参加志愿服务的第十天,她告诉记者:“好多在当志愿者的都是我们‘00后’,武汉是我们工作生活的城市,我们想贡献一些微薄的力量。”

  她曾是“小水杉”志愿者,向世界传递最美的武汉形象;现在,她是一名“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志愿者,每天奔忙在各个药店,为居民跑腿买药解燃眉之急。3月6日是志愿者张玉欣连续参加志愿服务的第十天,她告诉记者:“好多在当志愿者的都是我们‘00后’,武汉是我们工作生活的城市,我们想贡献一些微薄的力量。”

\

  19岁的张玉欣是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报名成为汉阳晴川街龙灯社区龙灯里小区的志愿者后,她分配到送药的任务。“龙灯里小区是老旧小区,大部分都是老人,所以用药需求比较大。”张玉欣说,有时候刚跑完一次药店,在路上又接到新的买药需求;有时仅一户居民就开出十几种需要购买的药品,她一天最多买过五六十种药品;还有时,她辗转药店一天要跑上十家,光是排队买药都花费8个小时。

  “当志愿者跑腿很辛苦,基本每天从早跑到晚,天黑了还在挨家挨户地送药。我们嘴里总喊着累,但从未停止手上的活。因为知道现在是特殊时期马虎不得,我们肩上也背负着责任。”张玉欣和记者说起前几天碰到的一件事。那天下午,她刚刚搜集好居民的用药需求,一位居民带着哭腔找到她,说自己70多岁的妈妈是危重症患者,医院急需给她用上球蛋白,能不能麻烦志愿者帮忙买到这药。

  “听到‘危重症’‘急需’这几个字眼,我感觉到争分夺秒的紧迫感,赶紧和另外一个志愿者开上社区的工作车外出找药。”张玉欣他们开着车从汉阳一路搜寻到汉口,“那名志愿者开车,我负责搜寻,一旦看到一家药店,我就打开车门,像箭一样飞下车,跑进店里问药。”就这样一家一家地问,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快到天黑时,他们在航空路一家药店买到了药。当他们把药送到那位求助的居民手中时,对方感动得热泪盈眶,还说要送面锦旗,“那一刻,我才真切地觉得自己送的是救命药。”

  这场疫情,让众多“90后”“00后”都站出来了,汉阳晴川街党工委副书记罗琳感怀地说:“都说他们是娇惯的一代,但是在社区带动下,他们的行动充满了正能量,用坚守和奉献诠释了责任和担当。”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00后 "小水杉 "每日奔波帮居民买 "救命药 "

上一篇:武大“硬核学霸寝”:全员直博名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