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团结一心,共克时艰——记黄河中学高三年级线上教学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0-03-08 15:56:09
[摘要]疫情发生以来,面对防控期间有序高效组织开展高考复习工作的艰巨挑战,为保证高三年级复习工作的顺利开展,本着对每一个学生负责的态度,西安市黄河中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杨亚锋校长亲自组织全体教师召开线上教育教学会,指导制定出一套完整的课程计划和考试安排。

  华商网讯 疫情发生以来,面对防控期间有序高效组织开展高考复习工作的艰巨挑战,为保证高三年级复习工作的顺利开展,本着对每一个学生负责的态度,西安市黄河中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杨亚锋校长亲自组织全体教师召开线上教育教学会,指导制定出一套完整的课程计划和考试安排。

图片 1.png

高三年级线上工作会

  在学校领导班子的指导和关怀下,高三年级组织全体教师开展线上培训,引导学生自主学习,按照标准不降低、质量不缩水、工作不停顿的总体要求,保障教育教学工作在线顺利开展。

图片 2.png

正高级教师曹太有线上辅导

  为了保证教学质量,所有高三教师自二月初便开始课程准备,积极学习多种网络授课工具。授课教师从容应对,多手准备,同频分享、语音通话、视频会议、微课等十八般武艺全都拿了出来,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场视听盛宴,教学效果良好。自线上教学开展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随堂听课,对教学方式和教学效果给予了实时的指导。

图片 3.png

高三教师倾心教学

  同学们也前所未有的重视,早早的就等在了电脑跟前,同心抗疫,师生合力,我们必将迎来曙光。

图片 4.png

同心抗疫,师生合力

  学生们普遍反映授课讲解清晰,通过手机端云课堂或观看QQ群分享的屏幕,听课效果良好。

图片 12.png

  为了对线上复习质量进行全面考核和评估,在学校领导的周密部署、任课教师的精心组织下,高三年级开展了三月线上模拟考试。

图片 6.png

任课教师细致安排

图片 7.png

任课教师有针对性的批阅

  本次线上模拟考试反映前期云教学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大大增添了师生迎接高考检阅的信心。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虽然此次疫情给教学和复习工作带来了不便,但在学校领导班子的总体部署下,在各位学科带头人的倾情护航指导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切困难都是难不倒黄河人的。“我们相信,只要我们全体师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定会迎来抗疫工作的全面胜利,迎来梦想实现的季节!”

编辑:王越美

相关热词搜索: 黄河中学 高三年级 线上教学

上一篇: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疫情期间坚持研究 各项科研工作顺利开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