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老师爱教,学生爱学——西安医专网络教学获点赞

陕西教育新闻 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2020-03-03 14:37:27
[摘要]2020年春季开学时间一再推迟延后,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按照陕西省教育厅“停课不停学”的精神要求,积极组织开展网上教学活动,学校各系部按照学校统一安排.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春季开学时间一再推迟延后,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按照陕西省教育厅“停课不停学”的精神要求,根据学校学情教情调整教学计划和教学方法,积极组织开展网上教学活动,学校各系部按照学校统一安排,采取多种措施保障授课质量,并时刻关注师生对于网络授课的信息反馈,及时解决师生关心的问题,确保了线上教学稳定有序开展。

image.png

  学校思政部提高政治站位,根据教务处制定的《西安医专关于开展在线教学工作的实施方案》,全面动员我校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活动有序开展。开课首日,开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并结合当前疫情形势,把疫情阻击战中涌现出的感人故事转化为思政课教育教学资源。新颖的教学方式、富含正能量的教学内容,调动了广大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充分发挥了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观引领作用。

image.png

  学校体育部号召全校师生开展以“运动健康,助力抗疫”为主题的健身活动,制定适合广大师生居家健身锻炼的方案,为广大师生在家学习、办公提供健康支持。为了普及运动健康知识,体育部每周将推出两个主题的网课,经过精心准备,贺奇乐老师网课《立定跳远及辅助练习方法》杨琦老师网课《八段锦》先后录制完成,一经推出就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跟着课件学习,目前已成为师生们居家锻炼的主要“教材”。

image.png
image.png

  学校药学系老师根据专业知识特点,制定了适合药学系学生线上课程的学习方案,认真组织教师线上备课,提前做好课程计划部署,为保证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老师们在认真上好线上课堂的基础上,实时在线监督学生学习情况,并在群中和同学们讨论问题,为同学们解疑答惑,号召同学按时上课打卡,按照正常教学作息进行课程学习。

image.png

  学校护理系依托校本教材,精心挑选中国大学MOOC网精品课程《护理学基础》等5门课程作为授课内容。授课教师提前1个多小时进入系统,错峰发布通知、学习提示等,有效应对网络拥堵问题。课中利用学习通群聊及微信群与师生热烈互动。课后授课老师还采取集中答疑、随机答疑、批改作业、回复帖子等方式,帮助学生巩固提高学习效果。

image.png
image.png

  据悉,西安医专网上教学2月24日开课,当天全校共有326名教师进行在线授课,开设网络课程98门,在线学习人数98789人次,学生到课率96.60%。随着网络教学工作的持续开展,学校不断优化平台系统,老师们不断更新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目前学校网络教学工作已逐渐被学生和家长所喜欢,形成了老师爱教,学生爱学的良好局面。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老师爱教,学生爱学——西安医专网络教学获点赞

上一篇:西安中学召开高三年级复习备考激励大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