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童心抗疫,西工大附小在行动

陕西教育新闻 西工大附小 2020-02-25 16:27:36
[摘要]这个冬天,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让孩子们过了一个不同寻常的寒假。他们宅在家,听大人们谈论疫情形势,关注着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

  这个冬天,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让孩子们过了一个不同寻常的寒假。他们宅在家,听大人们谈论疫情形势,关注着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

  生活是最大的课堂。对西工大附小的孩子们来说,当下的疫情就是一场最好的爱国主义教育。临危逆行的医护人员,勇于担当的科研工作者,日夜奋战的工人们,还有坚守在每一个岗位的普通人......一个个或闪亮或平凡的抗疫故事,构成了一幅全国上下团结一心共抗疫情的壮丽画卷。平日课堂中抽象的概念——国家、人民、命运共同体,此刻全部有血有肉地跃然铺陈眼前,让孩子们切身体会到“家是最小的国,国是千万家”的含义。爱国主义以最生动鲜明、最触动人心的方式浇灌着孩子们的心灵。

  日前,西工大附小的同学们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开展“致敬‘逆行者’ 用爱共克时艰”主题活动,纷纷用自己的方式加入疫情阻击战。他们录视频、绘小报、写书信、创作诗歌、线上编排情景剧……向祖国、向武汉、向抗疫英雄们献上自己最美好的祝愿;他们主动学习疫情防护知识,制作防疫科普作品;他们自发组织捐款,用自己的零花钱、压岁钱支援医护人员;他们和老师们一起通过网络给班级里抗疫前线英雄的子女送问候、送祝福,让他们的爸爸妈妈在前方安心、放心。

  同学们在这次战“疫”中,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他们说:“我们会好好学习,今天你们保护我们,等我们长大了保护你们!”

  童心抗疫,稚嫩却真诚。

image.png

  同学们录制视频为武汉加油

image.png

  同学们捐赠的防护服抵达陕西省人民医院

image.png

  同学们当防疫科普宣传员

image.png

  同学们用书信致敬英雄

image.png

  同学们用书法作品致敬英雄

image.png

  同学们用诗歌赞美英雄

image.png

  同学们用画笔为武汉加油

image.png

  老师和同学们关爱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子女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童心抗疫,西工大附小在行动

上一篇:西安工程大学研究生“线上课堂”正式开讲 新模式开启新学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