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研究生“线上课堂”正式开讲 新模式开启新学期

陕西教育新闻 西安工程大学 2020-02-25 16:00:12
[摘要]2月24日,是西安工程大学研究生在线教学开课的第一天,本学期开课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体师生通过全新的在线教学形式正式开启了新学期的课程学习。

  2月24日,是西安工程大学研究生在线教学开课的第一天,本学期开课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体师生通过全新的在线教学形式正式开启了新学期的课程学习。

  在线开课首日,全校研究生共有29门次课程开展在线教学,在线听课研究生达到630余人次。老师和学生们充分利用各级各类教育资源和服务平台,根据课程特点,采用雨课堂、腾讯会议、腾讯课堂、微信群、QQ群、钉钉会议等多种形式进行在线“教”和在线“学”。由于24日是全国高校普遍开课的日子,网络流量陡增,部分平台在开课后出现了网络拥堵和迟缓现象,任课教师和学生根据预先拟定的应急预案,及时切换教学模式,有效保证了在线教学顺利进行。

  据统计,本学期西安工程大学研究生课程通过雨课堂等平台在线授课的共有173门。为保证西安工程大学研究生在线教学工作能够正常、有序开展,研究生院、各培养单位、全体任课教师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总体要求,研究生院制定出台了《西安工程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期间研究生培养教育等相关工作预案》《西安工程大学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等系列文件,做好整体安排,各培养单位协助做好信息核对、师生通知、成立教学督导组和学生评教团等工作,任课教师认真参加在线授课的培训学习、完成课程建设、组建班级群等工作,确保新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顺利开展。

  研究生院和各培养单位对开学第一天的在线教学情况进行了线上抽查,从反馈情况来看,教师和学生到课情况良好,教师普遍课前准备充分,授课过程认真细致,学生参与度高,整体在线教学进展顺利。(通讯员:郭绒 王成)

\
\
\
\
\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工程大学研究生“线上课堂”正式开讲 新模式开启新学期

上一篇:宁波轨道交通运营分公司为西安交通工程学院“电客车司机”订单班开展线上直播培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