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小学动态 > 正文

1.2万余件防“疫”作品 四川6.6万余中小学生齐战“疫”

中小学动态 封面新闻 2020-02-16 13:01:22
[摘要]“大家好!我是西街小学虞梓汐:疫情防控,从我做起。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我是东街小学四年级三班的唐异,我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自贡荣县就号召全县中小学生参与“小手牵大手 携心防‘新冠’”主题行动,通过学生的“小手”拉住家长的“大手”,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原标题:1.2万余件防“疫”作品 四川荣县6.6万余中小学生齐战“疫”

  “大家好!我是西街小学虞梓汐:疫情防控,从我做起。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我是东街小学四年级三班的唐异,我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自贡荣县就号召全县中小学生参与“小手牵大手 携心防‘新冠’”主题行动,通过学生的“小手”拉住家长的“大手”,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据了解,荣县教体局通过QQ群、微信群、公众号及各学校自建平台,向学生和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让孩子们在家也能做好防控工作,全县6.6万余名中小学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已收集师生摄影、对联、手抄报等各类作品1.2万余件。

  2月10日晚,东街小学四年级2班余玥霖吃过晚饭后便拿出纸笔和爸爸一起画起了手抄报。画报完成后,余玥霖将画上传到了班级群。“我能做的很有限,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能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早日战胜病魔。”余玥霖说道。

  连日来,像余玥霖一样的荣县各中小学生们也正忙碌着完成一项特殊的寒假作业——与家长一起共同开展“四个一”亲子活动,同读一封书信、同学一份科普、同制一件作品、同护一家健康。

  原来,荣县教体局还在全县中小学生中开展了“四个一”亲子活动,把“课堂”搬进家庭,让学生对亲人搞“家教”。要求完成一件疫情防控宣传的自制作品,体裁不限;并承担起“家庭小小监督员”的责任,劝诫家人少出门、勤洗手、多锻炼、常通风,保持良好心态和生活习惯。

  “通过活动,让学生在家督促家长响应疫情防控要求,尽量不出门,不走亲访友,不聚会聚餐;学生和家长互相督促学习了解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学会科学保护。”荣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说,“小手牵大手”共同“战疫”在实践中成效显著,中小学生成了家庭里的疫情防控的小助手。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中小学生 防“疫”作品

上一篇:@高三学子 武大招办来信请查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