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提醒中国留学人员关注澳新高校学业政策调整信息

教育时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2020-02-14 18:24:52
[摘要]近期,在我驻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使领馆的积极推动下,部分澳、新高校陆续调整有关学业政策,帮助解决我国留学人员遇到的学业受阻问题。
\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澳大利亚、新西兰政府采取了一系列入境管制措施,给赴澳新留学和即将返校的中国留学人员造成影响。

  近期,在我驻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使领馆的积极推动下,部分澳、新高校陆续调整有关学业政策,帮助解决我国留学人员遇到的学业受阻问题。

  教育部平安留学提醒留学人员及时与就读院校联系,做好学业有关安排;提醒已获上述两国高校录取的新生在出国前加强风险评估,做好相应准备。

  澳大利亚八校联盟有关学业政策调整情况

  (一)莫纳什大学

  具体措施:

  1.开学日期由3月2日延期至9日,且3月9-15日仅开展线上学习,3月16日开始课堂学习。相关考试延期(部分专业除外);

  2.如推迟开学后仍不能按时返校,可联系校方推迟学业至下个适当的学期;

  3.校方近期将联系中国学生,根据不同情况提供支持方案。

  (二)澳大利亚国立大学

  具体措施:

  1.2月24日如期开学,但最迟注册时间推迟至3月10日;

  2.如推迟最迟注册时间后仍未能及时抵澳并开始学习,可申请推迟学业至下个适当的学期;

  3.学校将通过推出网上课程,周末补习,寒暑期课程等方式帮助学生尽可能正常完成学业。

  (三)阿德莱德大学

  具体措施:

  1.普通课程正常开学;

  2.如不能按时到校可联系校方商讨方案。

  (四)墨尔本大学

  具体措施:

  1.3月2日如期开学,2月17日如期举行考试;

  2.针对推迟到校的学生,部分课程提供网课,部分将提供线下集中补课。无法按时参加考试的学生,学校将另做安排。

  (五)新南威尔士大学

  具体措施:

  1.2月21日如期开学,但是最迟注册时间推迟至2月28日;

  2.如推迟最迟注册时间后仍未能及时抵澳并开始学习,可申请推迟学业至下个适当的学期。推迟入学学期并在3-5月抵校的学生,可在6月1日前享用与注册学生同等的学校资源。

  (六)昆士兰大学

  具体措施:

  1.大部分课程开学时间延至3月23日,少数课程为3月9日;

  2.提供线上支持,帮助学生跟上前4周进度;

  3.如推迟开学后仍不能按时返校,可联系校方工作人员研究商讨解决方案;

  4.因疫情影响退选课程免罚款、学术处罚(在校方公布的期限内)。

  (七)悉尼大学

  具体措施:

  1.开学日期是2月24日,中国学生最晚到校日期是3月30日;

  2.学校正在开发远程教育系统;

  3.如推迟开学后仍不能按时返校,可选择推迟学业至下个适当的学期;

  4.校方已通过邮件将调查问卷送至学生,以便了解学生的情况及学习安排。

  (八)西澳大学

  具体措施:

  1.前4周课程资料可在线分享,若学生能在3月31日前抵校,则不影响正常学习进度;若只能在7月27日前抵校,学校将为学生制定个性化学习计划,包括利用假期补课等;

  2.学生可根据情况申请推迟学期/学年入学。

  注:近期去过中国或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自抵澳起需自行隔离14天。

  新西兰八所高校有关学业政策调整情况

  (一)奥克兰大学

  具体措施:

  1.3月2日正常开学;

  2.为无法到校的学生制定个性化学习方案,包括在线课程、远程导师、延长课程等;

  3.提供多样化的考试安排。

  (二)奥克兰理工大学

  具体措施:

  1.2月24日正常开学;

  2.学校将为无法按时抵校的学生提供帮助,如推迟上课时间、学业延期、在线学习等。

  (三)怀卡托大学

  具体措施:

  1.校方正在设计部分课程学习资料,供受疫情影响学生自学使用;

  2.大多数课程可通过在线学习,包括英语语言辅导;

  3.学校将酌情为学生提供额外课程辅导。

  (四)梅西大学

  具体措施:

  1.大部分课程提供远程教学;

  2.申请入学截止日期推迟至2月21日,课程注册截止日期推迟至3月9日。

  (五)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

  具体措施:

  1.2月11日,校方向所有中国留学生发送了学习计划征询表,以便提供个性化帮助;

  2.免收因疫情造成的费用滞纳金,全额退还推迟入学的学生学费和学校住宿费。

  (六)奥塔哥大学

  具体措施:

  1.大部分课程提供远程教育;

  2.根据不同项目的实际情况,推迟注册报到时间;

  3.无法按原计划上学的学生不收取/全额退还学费。

  (七)坎特伯雷大学

  具体措施:

  1.可在线注册报到;

  2.学校国际部门将为不能按时到校的学生提供必要帮助。

  (八)林肯大学

  具体措施:

  1.报道注册时间延长至3月2日;

  2.可延期一学期上学;

  3.因疫情延期、退学不收取退学手续费。

  注:

  1.根据新西兰卫生部建议,近期去过中国或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自抵新起需自我隔离14天;

  2.新西兰移民管理局正为受疫情影响的外国公民提供帮助,如延长签证有效入境时间、免费提供新的电子签证等。具体涉新冠肺炎的问询可致电0508 225 288 (新西兰国内) 或 +64 9952 1679 (新西兰国外)。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提醒中国留学人员关注澳新高校学业政策调整信息

上一篇:战“疫”一线 这些90后好样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