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西安市未央区职业教育中心 “停课不停学”在线教学热情似火,成效显著

陕西教育新闻 西安市未央区职业教育中心 2020-02-14 16:02:11
[摘要]离校不离教 ,停课不停学,西安市未央区职业教育中心在线教学热情似火,成效显著。
image.png

     华商网讯 (记者杨帆) 离校不离教 ,停课不停学,西安市未央区职业教育中心在线教学热情似火,成效显著。

  为落实省、市政府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要求,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推迟全省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西安市教育局《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西安市教育局《关于印发《西安市2020年春季学期中小学幼儿园延期开学“停课不停学”工作方案》的通知》、未央区教育局《关于印发《未央区2020年春季学期中小学幼儿园延期开学“停课不停学”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未央区职业教育中心积极实施“停课不停学”,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未央职教中心在行动

  为了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的顺利开展,学校成立了以校长 、书记为组长的 “停课不停学”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以副校长牵头以中层领导及专业带头人为核心的“停课不停学”在线教学课题组,制定学校 “停课不停学”实施方案, 选择推送中职学校优质教育资源,评估测试科学实效的在线教学平台和通道,详细安排学校在线教学计划和考核办法。

  在教学过程中,学校坚持三个原则:

  1、 线上教学,百花齐放,不拘一格;

  2、 形式多样,自主选择,量力而行;

  3、 因材施教,有的放矢,讲求实用。

  有的老师通过“QQ屏幕分享”、“ 微信雨课堂”、“腾讯课堂”、“ 钉钉”、“ 抖音”等平台进行直播讲课;有的老师通过录制微课视频进行线上授课,并通过QQ、微信等进行作业反馈、作品评价;有的老师给学生设置问题或项目, 提供教学课件、导学案、资源链接或其他自学资料并通过QQ、微信等进行答疑解惑。努力做到“有的放矢,因材施教”,因专业施教,因课程施教,因学生施教,因自身信息技术能力而施教,不求千篇一律,只求针对有效。

教师在线直播教学

image.png

主播教师

image.png

课堂教学互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学校及时引导学生家长做好家庭教育,合理制定学生作息时间和学习计划,督促学生听从教导、自觉自律、劳逸结合,做好视力保护,增强体育锻炼,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同时,学校老师纷纷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带动学生积极参加防疫救灾活动。赵娜老师的手语节目《武汉 · 加油》,张向军老师所填的《破阵子· 致抗役英雄》词,李东宁老师的现代诗《命运的报春花》、《天地良心》,刘舜老师的书法作品等,都感染到了学生,达到了“立德树人”的教育目的。

  李东宁老师的诗歌作品命运的报春花

  ——写给奔赴武汉疫区的医护人员

  风很急,雪也很大,

  天很黑,路多滑,

  带着一颗慈悲的灵魂,

  除夕之夜就出发!

  妻子就要生了,

  湖北我梦里却全是她;

  婚先不结,

  武汉我心放不下。

  脱了军装还是个娃娃,

  新病毒肺炎患者我多么惦记;

  早已满头白发,

  疫区的灾情我多么牵挂!

  ......

  (节选)

  张向军老师的词作品

  破阵子

  致抗疫英雄

  华夏迎新辞旧,荆楚魔疫抬头。九省通衢频震颤,顷刻危情遍九州,举国同悲忧。

  鼙鼓动而思将,统帅帷幄运筹。老骥不嫌劳顿苦,天使争先为士卒,妖魔指日休。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未央区职业教育中心 “停课不停学”

上一篇: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创作“以艺抗疫·攻克时艰”艺术作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