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西安市灞桥区职业教育中心“停课不停学”工作纪实

陕西教育新闻 灞桥区职业教育中心 2020-02-07 12:25:18
[摘要]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西安市灞桥区职业教育中心严格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要求,全面加强疫情防控,采取多项措施加强疫情宣传。

  华商网讯(记者杨帆)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西安市灞桥区职业教育中心严格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要求,全面加强疫情防控,采取多项措施加强疫情宣传,利用网络在线教学平台,整合教育资源,努力实现假期“停课不停学”,确保即将开学教学工作安全稳定。

\

  自1月23日以来,西安市灞桥区职业教育中心各部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美篇等方式,发布关于疫情公告、上级权威信息、“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防疫知识、假期学习生活宝典等各类信息,一方面向学生和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广大师生及家长理性认识、科学防控疫情,形成家校共识与合力;另一方面及时发布假期学习、生活攻略,指导学生合理安排假期时间,开展假期学习。

\
\

  制定“停课不停学”应急预案

\
\

  针对2017级单招升学班的学生,紧抓假期黄金时间,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为了对抗疫情且不忘学习,采取每日作业打卡的形式督促学生完成假期学习任务。

\
\

  针对应急预案学校各部积极研讨制定“停课不停学”教学方法与教学内容,在授课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

\
\

  及时召开钉钉网络直播培训会,对学校相关工作负责人进行线上教学培训。先行建立班级群、课堂直播、在线上课、点对点解答,为教师、学生、家长等各方提供一个高效沟通、高效互动的数字化管理平台,实现教师在线直播教学、学生在线学习。通过钉钉平台及时发布学习任务并实时查看学生作业完成情况、反馈情况,做好辅导答疑工作;学生通过电脑端、手机端及时完成学习任务,切实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
\

  学校各教研组面对困难,迎难而上,积极进行线上直播授课学习与测试。

\
\
\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防控刻不容缓。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要关头,西安市灞桥区职业教育中心120多名教师,将凝心聚力做好防控工作,采取行之有效、应对有方的果断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让全校学生在防控期间学习效果不打折,学习进度不落下。

  面对疫情你准备好了吗?

  时刻准备着!!!!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灞桥区职教中心“停课不停学”工作纪实

上一篇:步长制药向武汉、北京紧急调拨新型冠状病毒促进预防药品 下一篇:坚守抗疫一线 陕西国防职院学生志愿参与抗疫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