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阎良职教中心: “停课不停学”我们在路上

陕西教育新闻 阎良区职教中心 2020-02-14 11:24:39
[摘要]阎良区职教中心根据市区教育局文件精神,制定了 "停课不停学“工作实施方案。校长朱建华在学校微信群里向全体教师提出了要求。
image.png

  华商网讯(记者 杨帆) 2020年春节,对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注定不同寻常!一场来势汹汹的疫情扰乱了所有人的节奏,我们过了一个特殊的年!一些人有家不能归,有亲不能聚。他们是被病痛折磨的病人,他们是迎难而上、义无反顾的“逆行者”,更多的是平凡的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情。疫情面前,生命至上。为了战胜疫情,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因为疫情,我们不得不延迟开学,宅在家里。“停课不能停教”,“停课不能停学”。阎良区职教中心根据市区教育局文件精神,制定了"停课不停学“工作实施方案。校长朱建华在学校微信群里向全体教师提出了要求,希望全体教师严格落实方案内容,根据本专业具体情况,结合学生实际,做好网上授课准备工作。

image.png

  老师们接到学校通知后,积极投入到网上授课教学研究中。每个人提前准备,认真备课,做好直播或录课工作。王亚敏老师做技术指导,随时解决大家遇到的问题。

image.png

image.png

  2月10日,开学第一天,没有了往日面对面的交流,隔屏的问候也倍感亲切!网上授课如期举行!老师课件精美,形式多样。有预习有检查;有讲解示范和现场练习;有课后作业有批阅记录。通过网络,把生动清晰的教学传递给学生,使学生在这个特殊时期也能很好地学到知识。每个老师都坚守使命、不忘初心,用爱心和专业投入教学,用责任和使命抗击疫情,特殊时期,停课不停教。

image.png

  学生按老师的要求全神贯注地听讲并做好笔记,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遇到不懂的问题及时请教。有的学生还展示了自己练习的图片和手工作品,为学生认真学习的精神点赞!在这个”加长版“的假期,每个学生都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作息时间,科学安排好学习和生活,特殊时期停课不停学。

image.png

  防控疫情,隔离病毒,但隔离不了老师对学生的关心和教育;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别样的教与学,在这个特殊时期也是一种贡献!我们坚定,经过全国人民共同努力,很快能战胜疫情,走出家门,拥抱春天!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阎良区职教中心

上一篇:战疫情“停课不停学”,周至职教中心在行动 下一篇:实验职专:运动防疫,主动健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