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实验职专:运动防疫,主动健康!

陕西教育新闻 实验职专 2020-02-14 11:51:20
[摘要]实验职专张超老师本次创编的体育活动项目简单、易学,锻炼性和选择性强,大家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学习,发展身体功能,提升协调性、灵敏性和爆发力。

  华商网讯(记者 杨帆)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形势严峻,多地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措施。疫情期间减少出行,可以有效遏制疫情的进一步扩散。运动是增强体质和放松身心的绝佳方法,适度的运动对免疫力提高大有益处。大家如何足不出户,也能保持强健的体魄,实验职专张超老师本次创编的体育活动项目简单、易学,锻炼性和选择性强,大家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学习,发展身体功能,提升协调性、灵敏性和爆发力,增强肌肉力量、肌肉耐力等核心力量。

111111111.png

  老师们,同学们,防控疫情,从身体锻炼开始!

  温馨提示:

  如果您出现如下症状,如心率加快、呼吸困难、胸痛、喘息、眩晕或身体疼痛恶化,请停止锻炼,并寻求医学帮助。

  开合跳

  30秒×3组每组间隔30秒

  动作要点:

  站直挺胸,双脚跳起往两侧打开,双手两侧向上张开,减少冲击,避免受伤。

  跳绳组合

  配合音乐跳40秒×4组每组间隔30秒

  动作要点:

  手脚协调配合,起跳高度不宜过高,落地时膝盖微屈缓冲。

  平板支撑

  配合音乐根据自己能力而做×4组每组间隔30秒

  动作要点:

  肩、腰、踝关节在同一直线上,挺胸收腹,腹部持续紧张。

  摸地往返速跑

  根据自家实际情况、本人速度往返跑

  每组50秒×3组每组间隔1分钟

  动作要点:

  摆臂、弯腰、提速、降速协调,蹬摆有力,均匀呼吸。

  爆发力练习

  10次为一组×3组

  动作要点:

  膝关节半蹲,爆发用力起跳,同时双臂摆动向上弹起,落地屈膝。

  靠墙深蹲+站立式俯卧撑

  靠墙深蹲

  男生30秒女生20秒×3组每组间隔30秒

  动作要点:

  站立背靠墙,双腿分开与肩同宽,下蹲挺胸,整个背部贴墙,大腿和地面平行。

  站立式俯卧撑

  男生30个女生20个×3组每组间隔30秒

  动作要点:

  双手支撑身体,全身挺直保持平衡一条直线,两肘弯曲,核心收紧,身体降低到基本靠近墙面位置,带动身体一起一伏。

  弓箭步

  左右腿交替20×3组每组间隔40秒

  左右站立,一脚向上向前跨出,然后下蹲,前腿呈90度,后腿大概也90度,重心在双腿之间,左右交替。

  三种难度核心力量练习

  每个动作20秒×3组每组间隔30秒

  动作要点:

  仰卧在垫子上,双脚着地,收缩腹部,双腿和头部同时向腹部靠拢,收紧核心力量。(视频一)

  持球腰腹力量训练,收缩腹部,交替屈膝抬腿,两手交换接球,手脚协调配合(视频二)

  基本动作同上,手持球左右胯部转体,收紧核心力量(视频三)

  整理与恢复

  腿部与手臂的静态拉伸,

  每个动作持续20秒

  注意事项

  1.运动时,着装要舒适,以运动装为佳。注意不宜穿得太过厚重,否则运动不便;也不宜穿得太薄,容易受风感冒。

  2.早起不宜剧烈运动。早上起来,身体筋骨还没有完全舒展开,加之早上较为寒冷,所以不宜进行剧烈运动,对身体产生不利影响。

  3.热身运动不可少。尤其是在冬季,身体筋骨相对僵硬,如果热身不到位在运动中容易受伤。

  4.运动后注意保暖。冬季天气冷,运动后及时穿衣,注意保暖,避免感冒。

  5.运动不喝凉水。运动过后,需要补充水分,切记剧烈运动后立即喝水,会循环系统紊乱,喝凉水,容易导致胃肠道痉挛现象的发生。

  6.运动过后及时洗手洗脸,衣服及时换洗,保持干净不邋遢。

  7.持之以恒,坚持锻炼。指南的内容根据各家的场地条件和各自的身体情况适当选择。

  8.多听音乐,陶冶情操。训练时播放有节奏感的音乐,有助于提高训练效果,训练后,听舒缓的音乐,有助于心理放松。

  9.文明锻炼,不要影响他人生活和休息,和谐社会你我的责任。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运动防疫,主动健康!

上一篇:隔屏相望 倍感亲切 “停课不停学”我们在路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