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西安旅游职业中专开学第一课

陕西教育新闻 西安旅游职业中专 作者: 冯向民 2020-02-10 11:20:56
[摘要]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往昔今日,我们会在朗朗书声中开启美好的校园生活。而今,在这样一个不同寻常的寒假春节里,你们“宅家”抗击疫情,在线学习互动,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到战“疫”中来,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修身精技,成才创新”的校训,用真心、用温情、用坚守,合力守护我们的家园。在此,我代表学校,向全体同学和你们的家长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诚挚的祝福!

\

  延迟开学,不等于延迟学业,居家隔离,不等于无所事事。今天是新学期上课的第一天,我们采用空中课堂的方式开始了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在此,我想和大家讲以下几点要求:

  一、防控疫情不松懈。近期,新冠肺炎的确诊病例仍在不断增加,疑似病例也不断出现,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市区的防控措施更加严格。在这个十分紧要的关口,正是考验我们的意志力、忍耐力、定力的时候,我们唯有咬牙坚持,做较长时间的准备,才能在更短时间内摘下口罩。希望同学们坚持在家科学防护,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做好房间通风,安全饮食,勤加洗手,戴好口罩,常测体温,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你在家里不是隔离,而是在战斗!

  二、网络教学不松动。为了保证实现“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2月初学校就在钉钉搭建了空中课堂平台,委托专业教育科技网络公司提供技术保障,各班主任创建了班级群,专业提升班任课教师在线为同学们进行辅导答疑,所有任课教师进行了直播测试。同学们要提前熟悉直播平台,掌握操作功能,学会打卡、提问、互动、上传、回看等学习技巧,准备好学习用具和笔记本,按时上网听课,按时完成作业,线上积极互动,线下主动自学,及时提问交流,参与反馈评价,通过网络教学实现学习方式由封闭到开放、由被动到主动、由单一到多元的转变。

  三、居家学习不松劲。网上开课以后,教学方式和学校教学环境里的学习有了很大的不同,学习环境、组织方式、教学关系、管理方式都发生了很大变化。这时候,要求同学们在停课不停学期间,排除外界干扰,静心空中课堂,把“书房变课堂”,把“客厅变操场”,创新布置“学习场域”,拟定“家庭小型学校”学习组织的进度,学会自我管理时间、活动和手机,学会自主学习课程和阅读书籍,学会自护生命和温暖社会,在安静的时间里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自己,为走好未来的道路积蓄信心和力量。

  四、家校联动不松手。钉钉上的班级群是家长代表你们加入的,每天的健康监测是家长与你们共同完成的,近期的防控情况也是家长每天都要和班主任沟通的,如今线上的家校沟通比以往更加畅通频繁。因此,在疫情警报没有解除之前,在空中课堂开课期间,请同学们与家长共同制定学习与活动计划,按时完成学习任务,保持良好作息习惯,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参与家务劳动,开展读书活动,丰富家庭生活。希望你们多与班主任和任课教师交流,及时反馈学习生活情况,反馈自主管理安排,反馈网络教学效果,如有身体不适、心理压力或其它问题,也请第一时间联系班主任,学校将竭尽全力,敞开最温暖的怀抱,为大家提供帮助。

  同学们,立春已过,草木萌动,从此雪消风软,柳新水澄。自然轮回告诉我们,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攻坚克难、战胜疫情!

  危机也是契机,困境也是机遇。这段艰难时期的战“疫”经历,经过你们的精心打磨,终将成为成长过程的宝贵财富,成人路上的坚实阶梯!希望你们心向光明,不忘求索,勤勉学习,不负芳华!

  同学们,我在西旅等着你们归来!

  谢谢大家!

  冯相民

  2020年2月10日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旅游职业中专开学第一课

上一篇:学校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功能召开“双高计划”建设工作推进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