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小学动态 > 正文

四川将保障抗“疫”一线医务子女入园入学

中小学动态 中国新闻网 2020-02-10 10:09:02
[摘要]记者9日从四川省教育厅获悉,四川省教育厅在非常时期做出非常之举,出台专门政策,全力保障在四川省定点收治医院直接参与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一线医务工作者、优先安排支援湖北医疗队全体人员子女入园入学。

  (原标题:四川确诊病例增至386例 将保障抗“疫”一线医务子女入园入学)

  

\

  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成都定点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医院——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不少医护人员正在走廊中间的护士站忙碌着。相比普通的住院病房,这里只有医疗设备运转的嗡嗡声,显得十分安静,医护人员们正细心地照顾着每一位患者。图为医护人员在讨论患者病情。安源 摄

  (抗击新冠状肺炎)四川确诊病例增至386例 将保障抗“疫”一线医务子女入园入学

  中新社成都2月9日电 (贺劭清 王鹏)记者9日从四川省教育厅获悉,四川省教育厅在非常时期做出非常之举,出台专门政策,全力保障在四川省定点收治医院直接参与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一线医务工作者、优先安排支援湖北医疗队全体人员子女入园入学。

  截至2月8日24时,四川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386例,涉及21个市(州)、122个县(市、区)。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规划,在四川省指挥部公布的定点医院直接参与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一线医务工作者、支援湖北医疗队全体人员的子女,由当地教育部门统筹,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在当地就读幼儿园和义务教育学校的,按照家长和学生意愿优先安排;在当地就读普通高中的,按照家长和学生意愿,在同批次学校中直接录取;在四川省内就读中职的,按照家长和学生意愿直接录取;对报考普通高校的,实行全程“一对一”服务。

  四川省委、省政府在元宵节曾给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和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全体人员发出慰问信。信中写道:“(四川)省委、省政府和各级组织、全省人民将全力做好保障工作,为你们解除后顾之忧,做你们的坚强后盾。”

  2月9日下午,四川派出了第六批支援湖北的医疗队,300名医务人员分别来自全省11个市州,这也是疫情发生以来四川派出的最大规模医疗队。截至目前,四川已累计派出917名医务人员支援湖北。

  此外,四川于近日启动实施第一批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科技攻关应急项目17项,支持经费4750万元人民币。四川省科技厅工作人员介绍,首批启动的17个项目包括临床重症救治技术5项、流行病学研究4项,目前第一批项目经费已下达至各项目单位。(完)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四川 保障 医务子女

上一篇:新东方在线携手央视频向全国中小学生提供免费同步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