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坚守抗疫一线 陕西国防职院学生志愿参与抗疫工作

陕西教育新闻 陕西国防职院 2020-02-07 18:08:00
[摘要]在宝鸡市凤翔县田西村的志愿者队伍中,以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学院3176班刁腾同学为代表的一批“90后”大学生毅然冲到了战“疫”一线,为防控疫情贡献着青春力量。

  疫情来袭,全民战“疫”。在宝鸡市凤翔县田西村的志愿者队伍中,以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学院3176班刁腾同学为代表的一批“90后”大学生毅然冲到了战“疫”一线,为防控疫情贡献着青春力量。

  为保质保量做好防疫工作,快速摸排村里人员情况,加强防疫宣传力度,田西村书记韩新侠在微信群里发出了组织志愿者服务队的倡议,97后的刁腾毫不犹豫,争先报名抗疫工作。“2003年非典的时候,全世界都在守护‘90后’;2020年防控新型肺炎,换我们‘90后’守护大家!”这是网上广泛流传的一句话,也是刁腾的抗疫宣言。

  大年初二的下午,刁腾正忙着给家里准备饭菜,电话铃突然响起,原来是村上紧急通知志愿者统计从武汉返回人员的信息。刁腾赶忙放下手中的活儿对家人说到:“爸、妈,我得赶紧到村上统计武汉返回人员信息去,晚饭不在家吃了,要是忙不开就不回来了!别担心!”“莫慌!注意安全,戴好口罩……”还没等母亲说完,他便带上口罩奔出了家门。

image.png

  就这样,大年初二,刁腾开始了他的社会实践课——抗疫工作。除了认真统计村民的出入状况,他还和其他青年志愿者分头入户发放防疫宣传资料,耐心告诫村民少出门、不集聚,认真负责地为大家讲解防疫知识,大大提高了田西村村民的防护意识,并树立了陕西国防职院大学生积极向上的阳光形象,得到了村民的称赞。

image.png

  据了解,刁腾在校期间表现优秀,担任班里的宣传委员,乐于助人,努力上进,同时也是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年前,他刚接到宝鸡某大型国企的入职通知,尚未正式踏上工作岗位,原本想利用离校前的最后一个假期好好放松一下,走走亲戚,和老同学聚聚会。没想到疫情突然而至,但他对此毫无怨言。“只要单位不通知上班,我就坚守一线,做好抗疫工作。”刁腾说到,略显稚嫩的脸上写满了坚定。“去了国防学院,老师总让我们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锻炼自己,回馈社会。想到自己是预备党员,就更要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模范作用,冲在抗疫一线,为村民服务。” 面对接下来的志愿工作,刁腾表示自己一定会站好自己的岗位,尽力保障村民安全。

  “疫情”无情人有情,相信有陕西国防职院这样的青年人奋斗在抗议一线,一定会早日迎来抗疫胜利的曙光!(通讯员:邓嘉琪)

image.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国防职院学生志愿参与抗疫工作

上一篇:灞桥区职业教育中心 西安市灞桥区职业教育中心“停课不停学”工作纪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