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首页列表 > 正文

广渠门中学真冰场地向周边中小学校开放实行冰场共享

教育首页列表 北京晚报 2019-12-30 13:01:30
[摘要]广渠门中学是北京市首批冰雪运动特色示范校之一。这个月,学校建成了600平方米季节性真冰场地,面积比去年扩大200平方米。冰场投入使用以来,滑冰课在全校普及。
广渠门中学600平方米的真冰场地与周边中小学校共享,每天接待数百人次训练。

广渠门中学600平方米的真冰场地与周边中小学校共享,每天接待数百人次训练

两名小学生上冰前相互帮忙穿戴护具。

两名小学生上冰前相互帮忙穿戴护具

爱好打冰球的广中高一学生在操场上训练基本动作,为日后上冰场分组对抗做准备。

爱好打冰球的广中高一学生在操场上训练基本动作,为日后上冰场分组对抗做准备

广中附小的冰上拉拉队和武术表演队在认真训练

广中附小的冰上拉拉队和武术表演队在认真训练

学生上冰训练的冰鞋、头盔、护膝、护肘、手套等用品一应俱全,全部由学校提供。

学生上冰训练的冰鞋、头盔、护膝、护肘、手套等用品一应俱全,全部由学校提供

3名已加入共青团的初二女生期望两年后成为北京冬奥会志愿者。

3名已加入共青团的初二女生期望两年后成为北京冬奥会志愿者  

    “今天我在学校滑冰了!”祖佳成放学回家,迫不及待地将一条“校园新闻”报告给家人:“第一次上冰,滑了45分钟,没摔倒,感觉不错。”身高一米八四的祖佳成是广渠门中学高一(7)班学生,爱好足球、篮球,在幼儿园时就学会了轮滑。这次初上校园滑冰场,他很快适应了。

  广渠门中学是北京市首批冰雪运动特色示范校之一。这个月,学校建成了600平方米季节性真冰场地,面积比去年扩大200平方米。冰场投入使用以来,滑冰课在全校普及。千余名学生在体育课上像祖佳成一样,穿上冰鞋,戴上护具,每周至少两次走进滑冰场,体验冰上起舞的感觉。

  体育老师满志元负责上冰学生的辅导和安全工作。每次上滑冰课前,他和其他体育老师一起,认真给学生讲解滑冰须知,从护具的穿脱到摔倒后的自我保护,边讲边示范。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学校实行滑冰分层教学,让初学者掌握基本技能,让熟练者学习更多冰上技巧,人人上冰,个个快乐。

  广渠门中学的这块真冰场地还向周边中小学校开放,实行冰场共享。不同学校的滑冰爱好者在各校集体组织下,可以定时到广中滑冰场训练,上滑冰专业体育课。

  “燃情冰雪,相约北京冬奥。”广渠门中学滑冰场的围挡上,2022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憨态可掬,似乎在和每位学生“亲近”。不少学生袒露心声:今日扎实练好滑冰技巧,明天志愿服务北京冬奥。

编辑:周千舒

相关热词搜索: 广渠门 中学 冰场共享

上一篇:四十不惑,江苏开放大学隆重举办高水平开放大学建设发展大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