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西航职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会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19-12-06 14:02:03
[摘要]12月2日上午,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委厅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胡健一行到会指导。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党委委员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党委书记周岩主持会议。
\

  12月2日上午,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委厅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胡健一行到会指导。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党委委员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党委书记周岩主持会议。

  会上,周岩书记首先通报了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检视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随后,他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周岩同志对班子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简要说明,重点根据“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查找了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和廉政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对主题教育中领导班子检视出的11个主要问题和12项专项整治任务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说明,并从不忘初心学理论、旗帜鲜明讲政治、尽心为民强宗旨、勇于攻坚强担当、力求创新提能力、从严治党优生态六个方面提出了班子下一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接着,周岩书记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找了个人存在问题,深刻开展自我剖析,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也本着实事求是、相互帮助和促进工作的目的,开展了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

  委厅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胡健对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胡健同志指出,一是学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开的有质量、效果好,班子成员针对班子针对同志开诚布公,敢于开门见山、直面问题,起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达到了团结一致、凝心聚力的目的;二是希望学校班子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双高”建设的推动力,认真谋划“双高”建设和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充分发挥班子智慧与合力,力求统筹兼顾、系统推进;三是全面总结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凝练经验和做法,注重建立长效机制,专题民主生活会后认真梳理问题清单,持续推进整改落实,同时注重主题教育成果的推广应用,持续提升主题教育的效果。

  最后,周岩同志就做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的表态发言中强调,一是强化学习教育,在打牢思想根基上持续用力,要深刻领会委厅第二巡回指导组胡健组长的指导意见,坚持思想建党、知信行统一,自觉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体现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上、体现到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体现到分管工作上和严格要求自己上;二是要狠抓整改落实,在解决突出问题上持续用力,要针对主题教育中查摆的各类问题,实施整改“主动对号入座”和“销号管理”,以钉钉子精神抓整改落实,确保真改、实改、改到位;三是健全长效机制,在抓常抓细抓实上持续用力,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运用好、坚持好,突出“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团结和带领广大干部师生真正把整改结果落实到推进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又快又好发展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质量推进“双高”建设,为我国高职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12月2日下午,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处级中层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分六组同时召开,校级领导分别参加各组并进行指导。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大家坦诚相见、正视问题、沟通思想,既做了深刻的检视剖析、自我批评,又严肃而认真的开展了相互批评,起到了纠正缺点、消除分歧、加强自身建设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财经大学与陕西省社会科学院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