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委厅第二巡回指导组检视整改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在西航职院召开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19-11-19 16:58:51
[摘要]​11月15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第二巡回指导组检视整改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在西航职院召开。

11月15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第二巡回指导组检视整改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在西航职院召开。巡回指导组胡健组长一行五人,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及西航职院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委厅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胡健主持。

\

  会议现场

\

  巡回指导组胡健组长讲话

  会上,胡健组长首先传达了11月8日委厅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重点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董小龙书记的讲话精神。董小龙同志在委厅推进会上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二是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推动整改落实见底见效,三是进一步强化政治体检,从严从实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委厅推进会还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形成长效机制,所以我们一定要持续抓深化、抓整改、抓长效,守初心、担使命,砥砺前行、追赶超越,努力开创我省教育强省新局面。胡健组长在传达委厅推进会精神后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已经进入关键时期,更要在聚焦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加强督导,真抓硬碰破解学校发展过程中的深层次问题,将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制度化、长效化,切实提高各个学校的办学治校能力。

\

  四所院校领导交流发言

  随后,四所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整改落实开展及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双高建设、工匠精神养成教育典型做法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西航职院党委书记周岩就西航职院的检视整改情况以“奔着问题去、聚焦问题查、对照问题改”这一主线介绍了西航职院主题教育推进过程中的深入一线做调研、深挖细查找问题、紧扣重点抓整改、建章立制保长效情况做了交流。

  胡健组长在听取各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的整改落实情况后,肯定了各个学校在检视整改落实中取得的成绩,并对各校相关工作进行了点评。最后,他安排部署了主题教育需要进一步加强的工作并提出了要求。一是各校要按照要求完成规定动作,加强过程管理,做好查漏补缺;二是加快推进检视整改,以项目化管理的方式,切实使整改落实见实效;三是高度重视政治建设,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和相关材料报送工作;四是结合双高建设,围绕工匠精神在提升学校养成教育方面加强凝练经验做法。同时,胡健组长强调,各学校要进一步明确方向,直面问题,围绕师生反响强烈、普遍关注的实际问题,将整改落实做实做细,制定工作方案,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

  参观现场

\

  参观现场

\

  参观现场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考察参观了西航职院党团活动阵地以及有关实训基地。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