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西航职院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暨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第三届代表大会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19-11-19 16:55:54
[摘要]11月15日,西航职院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暨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第三届代表大会。会议主题为推进“五育并举”,培育时代新人。

  11月15日,西航职院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暨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第三届代表大会。会议主题为推进“五育并举”,培育时代新人。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副科级以上干部、挂职锻炼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专兼职教师、全体辅导员、全体会员以及各党总支、党支部委员参加了大会。党委副书记王宏斌主持会议。

\

  大会现场

\

  党委书记周岩作主题讲话

\

  院长、党委副书记赵居礼宣读了《关于表彰西航职院2019年思想政治工作获奖论文的通知》

  会议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会上,党委副书记、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第二届副会长杨建勋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好思想政治育人阵地》为题,代表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

\

  党委副书记、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第二届副会长杨建勋作工作报告

\

  党委副书记王宏斌主持大会

  院长、党委副书记赵居礼宣读了《关于表彰西航职院2019年思想政治工作获奖论文的通知》。党委书记周岩,院长、党委副书记赵居礼为一等奖获得者王庆、刘博颁奖。党委副书记杨建勋为二等奖获得者王春玲、程怀源颁奖。副院长车美娟、郭红星、邓志博为三等奖获得者闫红茹、王立颖、郑涛颁奖。

\

  一等奖获得者合影

\

  二等奖获得者合影

\

  三等奖获得者合影

  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车美娟宣读了《关于成立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对新修订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中共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校、院两级领导听、讲思政课和联系思政教师制度》进行了解读。全院上下将形成齐抓共管、系统筹划、整体推进、狠抓落实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格局。

\

  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车美娟宣读《关于成立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并解读新规

  副院长郭红星宣读了《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第三届理事建议名单》《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第三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全体与会人员举手表决并通过。

\

  副院长郭红星宣读思政研究会会长等人员建议名单

  在大会交流发言环节,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车美娟以《新时代高职思政课改革的哲学思考与实践探索》为题,教务处副处长刘志武以《航空特色鲜明的“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探索》为题,学工部部长王庆以《关于加强我校学生素质教育的思路与探究》为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田谢军以《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为题,航空制造工程学院教师辛梅以《航空制造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双带头人”培育工作汇报》为题,先后就各自工作领域作了特色鲜明的发言。

\

  车美娟副院长交流发言

\

  教务处副处长刘志武交流发言

\

  学工部部长王庆交流发言

\

  马院教师田谢军交流发言

\

  航空制造工程学院“双带头人”辛梅交流发言

  最后,党委书记周岩以《凝心聚力守正创新奋力开创新时代学校思政工作新局面》为题作了讲话。周岩指出,国内外形势的复杂多变,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师生群体的新变化新需求对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新任务,建设“双高计划”的奋斗目标对思想政治工作也提出了新课题。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从更高的战略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地汇聚团结奋进的强大正能量,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亲和力、感召力、向心力,真正提振精神,凝聚力量,改革创新,精心谋划,全力以赴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全校思想政治工作,周岩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武装工作;二是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三是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强化思想文化阵地建设;四是要落实“三全育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五是要以师德师风建设为重点,全面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

  周岩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重大战略部署。通过13个方面的制度安排,“中国之治”的美好前景清晰可见。循着决定明确的奋进之路,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正向我们走来。今年西航职院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西航职院即将开启第二次创业的伟大征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顺应时代要求,肩负使命担当,锐意进取,乘势而上,不断开创西航职院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局面,为把学校建成航空特色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