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小学动态 > 正文

逾五成儿童青少年是“小眼镜”

中小学动态 北京晚报 2019-11-13 09:20:21
[摘要]  教育部新闻通气会,介绍中小学健康促进行动有关情况。2018年全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为53.6%,24个省份近视率超过50%。

  教育部新闻通气会,介绍中小学健康促进行动有关情况。2018年全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为53.6%,24个省份近视率超过50%。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透露,我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取得阶段性进展和初步成效。我国已将学生视力健康状况抽查纳入《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年度测试抽查复核项目,会同卫生健康委联合核定2018年各地近视率,明确各省份近视率每年下降0.5%或1%的目标。经核定,2018年全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为53.6%,其中6岁儿童、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近视率分别为14.5%、36.0%、71.6%、81.0%,24个省份近视率超过50%。

  教育部将印发近视防控评议考核办法,并组织实施首次全国近视防控工作评议考核。

  另据介绍,2016年至2018年全国学生体质健康状况逐步提升,2018年体测合格率为91.91%。2016年至2018年,全国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总体呈现“逐步提升”趋势,不及格率由12.0%下降至11.3%;良好率由21.9%上升至24.1%;优秀率由4.6%上升至6.2%。

  在学校提高教学质量,增加德育、体育、美育和劳动实践的同时,教育部也督促学校为学生减去强化应试、机械刷题、校外超前超标培训等不合理负担,进一步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编辑:李欣童

相关热词搜索: 儿童 青少年 近视

上一篇:这所特殊幼儿园有27个“天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