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首页列表 > 正文

浙江儿童视力问题低龄化逐年上升 异常体重儿比例增加

教育首页列表 新华网 2019-10-30 10:20:21
[摘要]浙江省统计局近日发布的《2018年度浙江省儿童发展规划统计监测报告》称,全省儿童视力问题低龄化逐年上升,异常体重儿比例增加明显。

  新华社杭州10月28日电(记者 岳德亮)浙江省统计局近日发布的《2018年度浙江省儿童发展规划统计监测报告》称,全省儿童视力问题低龄化逐年上升,异常体重儿比例增加明显。

  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浙江省儿童视力不良发生率和弱视发病率分别为6.8%和1.0%,比2017年分别增加2.5和0.2个百分点,而且呈低龄化逐年上升趋势,其中2015年至2017年的儿童视力不良发生率分别为3.55%、3.85%、4.27%。

  异常体重儿比例上升明显。据浙江省统计部门监测,2018年全省低出生体重发生率为4.13%,比2017年增加0.5个百分点,呈逐年上升趋势。5岁以下儿童超重率、肥胖率分别为7.66%和2.21%,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且城市高于农村。中小学生超重、肥胖发生率为22.8%,比2017年增加2.97个百分点。

  浙江省统计局在报告中建议,应当加快推进儿童青少年近视综合防控试验区和试点学校建设,以点带面,积极推进,全面有效地保护好儿童眼健康。营养过剩等问题已逐渐成为影响5岁以下儿童健康水平重要因素,需要加大健康宣传力度及个体营养指导,降低儿童肥胖和超重的发生。


编辑:李欣童

相关热词搜索: 儿童视力 低龄化

上一篇:山东新高考11月1日开始报名 外语听力考两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