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多措并举推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19-11-12 10:11:12
[摘要]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按照校党委中心组的学习要求,多措并举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向纵深发展,学院党委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实实在在地落于日常。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按照校党委中心组的学习要求,多措并举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向纵深发展,学院党委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实实在在地落于日常。

  ——开展主题教育常态化学习。为深入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依据《西安工程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查工作方案》及《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习计划》,在党员中开展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懂弄通《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重要书目。学院党委具体通过领学、导学、论学、讲学、督学的学习方式,在学习完讲话精神和重要书目后,党员们撰写读书笔记,党支部内部进行研讨交流,确保师生党员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开展主题教育创新化形式。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致力于探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创新化形式,多途径提升学院师生党员的思想认识。一是组织师生党员赴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学院党委先后组织师生党员赴会展中心“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延安革命基地、西安事变纪念馆及学校廉政教育基地等地参观学习。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师生党员们一致认为,这种教育形式直观、生动,感染力强,能使大家更深刻地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内涵。二是利用网络载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党委充分利用学院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定期向师生党员推送政治理论、党风廉政等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此外,学院党委还倡导师生党员坚持在“学习强国”平台打卡学习,提高政治敏锐度,强化自身理论武装。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全面加强线上线下学习,做实常态化学习,通过探索主题教育新形式,多途径打牢学院师生党员的思想基础,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第二届《青少年书法展览》第六、七场活动举行选手参与热情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