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克孜勒总统军事学校师生访问西安中学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19-11-01 15:31:01
[摘要]在美丽的金秋季节,西安中学于近日迎来了俄罗斯克孜勒总统军事学校师生代表团,这是西安中学航空班师生代表团在今年九月份出访俄罗斯后收获友谊的见证。

    在美丽的金秋季节,西安中学于近日迎来了俄罗斯克孜勒总统军事学校师生代表团,这是西安中学航空班师生代表团在今年九月份出访俄罗斯后收获友谊的见证。

image.png

  西安中学航校学员讲解飞机模型的内部结构

image.png

  克孜勒总统军事学校学生与西安中学航校学员一同上课

image.png

  克孜勒总统军事学校学生与西安中学航校学员一同表演太极

  在学校的精心安排下,俄方师生走进航校的课堂,感受汉语的魅力,读汉语,写汉字,学诗歌,记成语……中俄两国学生互帮互助,从讲台到同桌,亦师亦友,汉语与俄语共鸣,友谊共知识齐收。访问交流期间,俄方师生参观了学校的航模社、生态园、天象馆、生命科学博物馆、学生宿舍及校文化展厅。在航校教官的组织下,中俄学生进行了“体育竞赛”,双方在百米赛中和接力赛中拼尽全力,各显其能,收获满满。在快乐的氛围中,孩子们的友谊更加牢固。

  今年9月17日至22日,应俄罗斯国防部邀请,陕西省西安中学航空班师生访问克孜勒总统军事学校,受到了俄方师生的热情接待。

  空军在西安中学设立的青少年航空学校,现已培养出了近百名学生已成为空军航空大学飞行学员。克孜勒总统军事学校是俄罗斯最好的少年军校,培养了许多富有军事才能的优秀毕业生。无论是西中的航空班学生,还是克孜勒总统军事学校的学生,相信在这次的双边交流访问中,都会有所收获,将来都能成为祖国主权的捍卫者,世界和平的维护者,两国文化交流的传播者。

编辑:王富田

相关热词搜索: 俄罗斯 克孜勒 总统 军事学校

上一篇:西安市青年教师及中学学生干部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取得圆满成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