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陕西省技工院校职业素养教育研讨会暨职业素养大讲堂在西安技师学院举行

陕西教育新闻 陕西教育新闻 2019-10-24 09:37:51
[摘要]10月20日至21日,陕西省技工院校德育和职业素养教研活动修证职业素养教育研讨会暨2019修证职业素养年度大讲堂在西安技师学院举行。
image.png

image.png

  10月20日至21日,陕西省技工院校德育和职业素养教研活动修证职业素养教育研讨会暨2019修证职业素养年度大讲堂在西安技师学院举行。

  此次研讨会由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北京修证公益基金会共同主办,西安技师学院承办。陕西省人社厅、中国西电集团、北京修证公益基金会、陕西省技工院校、各市(区)人社局、修证公益教学点所在院校领导、教师、社会各界人士及西安技师学院师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10月20日上午,陕西省技工院校德育和职业素养教研活动暨修证职业素养教育研讨会在西安技师学院隆重召开。大会首先邀请陕西省人社厅张处长讲话,他指出新形势下,我们要以奋斗的精神创造新时代的伟业,尤其是职业院校的青年更要做到德才兼备,希望全省各技工学院注重培养学生的职业素养。接着北京修证公益基金会许琼林理事长向与会人员做职业素养的报告,强调职业素养对当代职业院校学生的重要性。最后北京修证公益基金会职业素养教学点的代表纷纷上台介绍各自学校开展职业素养的情况。

image.png

   20日下午,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院长冯为远作了世界技能大赛专题报告。他从学院参加世界技能大赛情况、金牌是怎么炼成的、“广东机械特色”的五大竞赛模式、以高质量发展实现高质量人才培养目标、转化世赛成果是新时代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在世界技能大赛上取得好成绩的经验和做法。

image.png

  21日上午,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所长金一南教授在“职业素养大讲堂”上作了题为《我们的时代 我们的奋斗——当今世界大势与年轻人担负的使命》专题演讲。同时,通过任正非、马云、陶碧华等中国民营企业家艰苦创业的故事,告诉大家作为当代年轻人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立足现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研讨会暨大讲堂活动,吸引了政府、企业、院校等各界人士参与,使职业素养教育得到了更加广泛的推广,西安技师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实施职业素养教育,为陕西省各行业培养更多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编辑:王富田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 技工院校 职业素养

上一篇:2020年陕西基础教育宣传工作会议今日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