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冠军揭晓

高校动态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2019-10-15 10:21:45
[摘要]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冠军争夺赛上,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清华大学的“交叉双旋翼复合推力尾桨无人直升机”创业团队摘得桂冠,这也是清华大学首次在该赛事中夺冠。
2.png

  10月14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浙江大学举行冠军争夺赛,清华大学的“交叉双旋翼复合推力尾桨无人直升机”创业团队摘得桂冠。本报记者 樊世刚 摄

  本报杭州10月14日讯(记者 董鲁皖龙 万玉凤 见习记者 梁丹)今天,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冠军争夺赛上,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清华大学的“交叉双旋翼复合推力尾桨无人直升机”创业团队摘得桂冠,这也是清华大学首次在该赛事中夺冠。

  当晚,参加冠军争夺赛的项目来自高教主赛道金奖争夺赛前三强和国际赛道金奖第一名。最终,来自浙江大学的“回车科技——未来全脑智能行业定义者”获得了亚军,来自浙江大学的“智网云联——无限共算全球算力交易平台”与来自国际赛道的印度尼西亚塞普卢恩·诺彭伯理工学院/浙江工业大学的“I He@r”项目并列季军。

  “当前,脑电信息检测及分析是热门研究领域,‘意念控制’的背后是脑机接口项目的一大进展,即在大脑和外部系统之间建立交流控制通道,实现大脑与外部设备的直接交互。”大赛亚军项目负责人易昊翔说,我们公司构建起了脑电海量数据库——超200万组脑电数据,并实现了通过云计算处理庞大数据,将结果与用户进行实时交互。目前已推出“疲劳监测头盔”“易休智能眼罩”等产品,助力安全生产、儿童专注力教育等领域,构建了以云计算为核心的硬件和软件协同生态。

  什么是算力?“算力就是计算能力。”大赛季军、来自浙江大学的“智网云联——无限共算全球算力交易平台” 项目负责人毛靖翔认为,算力是科技界的新石油,未来算力就是生产力。

  “目前我国算力闲置现象普遍,公司就像是银行,终端所有者将闲置的算力‘存’到我们的算力中心,我们再根据客户需求进行调度,并根据商业价值进行分成。”毛靖翔表示,其公司独有的渲染拆解技术具有强大的分布式网络统筹海量计算节点、高性能任务调度系统以及独有的任务拆解与缝合技术,可广泛应用于家装设计、影视、工业仿真等领域。

  “听见”对于聋哑人而言恐怕是他们一辈子最大的梦想,来自国际赛道的“I He@r”项目用智能全辅助平台为聋哑人搭建与世界沟通的桥梁,解决方案包括用智能手持设备,以更高的处理速度和更快的翻译速度实现手势和声音的实时翻译等,将语音翻译成聋人的手势,将手势翻译成语音,可同时支持不同的语言和手势,将人文关怀和技术创新紧密结合。

  作者:记者 董鲁皖龙 万玉凤 见习记者 梁丹

  《中国教育报》2019年10月15日第1版 版名:要闻

编辑:范笑天

相关热词搜索: 互联网+ 创新创业大赛 总决赛冠军 清华大学

上一篇:本科生体育不合格不能毕业?做到这些就没得怕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