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高中同班同学同分考入相同大学同专业同寝

教育时讯 齐鲁晚报 2019-09-17 16:03:28
[摘要]高中是同班好友,高考考了相同的成绩,又被同一所大学的同一个专业录取,还分到了同一个班级、同一个寝室,就连床号都是连着的,这样的缘分,恐怕只能用“神奇”来形容了。
\

  张桢豪(左)和挚友曾伟(右)的合照。齐鲁晚报 图

  高中是同班好友,高考考了相同的成绩,又被同一所大学的同一个专业录取,还分到了同一个班级、同一个寝室,就连床号都是连着的,这样的缘分,恐怕只能用“神奇”来形容了。拥有这样神奇缘分的人,正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四川籍新生张桢豪、曾伟。

  考了一样的分

  填报志愿没咋沟通

  2019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在四川只招收3人,其中就包括张桢豪和曾伟。张桢豪和曾伟不仅都来自中江中学,两个人还是同班同学、“死党”,经常在一起玩,“学习学累了会一起去打乒乓球。”

  今年6月22日,张桢豪当晚查到高考成绩后,发现他和曾伟的成绩一模一样,都是理科629分。“我们两个高中成绩比较接近,位次也相差不了几名,但从来没有考过同分。”张桢豪说,他与曾伟虽然高考考出了相同的成绩,但俩人擅长的学科不同,“我的语文和数学比较好,他的英语和理综比较好。”

  知道两个人考的分一样,两个小伙伴儿简单商量了一下志愿填报的事儿。但在填报环节,两个人没有再沟通。张桢豪说,自己报完志愿之后,把自己的前三个学校告诉了曾伟,但没有收到回复。“当时并不知道两个人会报同一所大学,更不知道会报同一个专业。”直到录取结果公布那天。

  录取结果

  只有名字不一样

  “那天查到录取结果之后,我问曾伟去了哪个学校,他把录取查询结果截图发给我了。”张桢豪说,他看了曾伟的截图很惊讶,“我当时以为是我自己的截图!分数一样,录取学校一样,录取专业一样,只有名字不一样!”

  原来,有心的小伙伴儿曾伟悄悄地选了和他一样的志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记者问曾伟是不是有意做出这样的选择,小伙子笑着说“当然”。

  查询到录取结果后,两个小伙伴儿加入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新生群。领到录取通知书之后又过了一段时间,新生群里有人说,可以查分班情况了,张桢豪就去查了。“查的时候我们两个的名字挨在一起,在一个班。后来查寝室,发现又在同一个寝室,而且床号也是挨着的。”张桢豪告诉记者。

  世界那么大,从四川到山东,要跨越两千公里;世界又那么小,兜兜转转,又在同一个大学同一个专业、同一个班级、同一个宿舍遇见你。

  不过,两个小伙伴儿并不是同时来山东的,“曾伟6日晚上就到了,在学校附近住下,我9日来的。到了之后我们一起去报到的。”

  憧憬大学生活

  会继续一起打球

  对于大学生活,两个小伙伴儿充满憧憬。“我们两个都想加入大数据实验室,虽然机会不多,但我们会努力争取。”张桢豪说。至于社团方面,两个人的兴趣点并不一致,张桢豪已经决定要加入学生记者团,一方面是因为自己对文字比较感兴趣,另一方面觉得做新媒体很有意思。而曾伟则想多了解一些社团,寻找适合自己的,培养新兴趣。尽管感兴趣的社团可能不太一样,但两个小伙伴儿以后肯定还会一起打乒乓球。

  接受记者采访时,两个小伙伴儿站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南教学楼的楼梯间,透过透明的玻璃幕墙,看到外面的夜景,很美,就像他们憧憬中的大学生活。“青岛很好,学校很好。等国庆节要好好逛一逛。”他们说。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高中同班同学同分考入相同大学同专业同寝

上一篇:青海90后支教教师:藏区孩子让我懂了“老师”的意义 下一篇:新西兰少年辍学后买下人生第一套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