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西安市第22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暨中华经典诵读市级决赛圆满举办

教育时讯 2019-09-17 10:54:33
[摘要]9月16日至22日是2019年全国第22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16日,西安市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暨中华经典诵读市级决赛在市89中圆满举办。据了解,本届推普周主题为:“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中华经典诵读活动的主题为:“中国梦•爱国情•成才志”。

  blob.png

    华商网讯 (记者 王振力)9月16日至22日是2019年全国第22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16日,西安市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暨中华经典诵读市级决赛在市89中圆满举办。据了解,本届推普周主题为:“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中华经典诵读活动的主题为:“中国梦•爱国情•成才志”。

  仪式上,西安市教育局通过推普知识问答、推普我知晓等宣传材料进行展板展示并播放全国推普周公益广告及宣传片,随后碑林区语委办汇报语言文字工作、临潼区语委办选派学校代表交流发言。最后,西安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纲代表西安市语委办就全市语言文字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提出建议和期望。

  市教育局号召全市各单位利用广播、电视网络、报刊、标语、海报等进行推普周知识宣传,通过诗歌朗诵、书写比赛、社团活动、演讲、写作等多种语言文化实践形式,丰富活动载体,营造浓厚氛围,引导社会大众提高学习掌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法规意识,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推普周期间,各区县各部门要在商场、宾馆、机场、火车站、营业厅和文化旅游等场所悬挂宣传语言文字工作的标语。各区县广播、电视、报刊等刊发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题材的宣传片和文章,及时报道推普周活动,通过各类媒体、各种活动广泛宣传。

  各区县语言文字及扶贫部门特别是涉贫区县还要加大推普脱贫工作力度,将普通话培训纳入职业教育培训内容,提升普通话普及率,疏通制约贫困群众脱贫的语言障碍。在推普周期间,我市还将邀请省市语言文字专家实地指导,集中对全市农村地区干部、青壮年农民、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等进行普通话知识讲座,增强农村地区语言文字规范化意识,提高普通话应用能力,提升地区语言文字水平。

  为全面深入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充分发挥语言文字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的重要作用,西安市教育局在推普周仪式结束后举办了“中国梦•爱国情•成才志”中华经典诵读市级决赛。引导广大青少年亲近中华经典,热爱祖国语言文字。现场,各组同学以恢弘大气的诗歌、声情并茂的表演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编辑:魏思明

相关热词搜索: 推广普通话宣传周 中华经典诵读

上一篇:爱上欧亚,爱上未来的你——西安欧亚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下一篇:青海90后支教教师:藏区孩子让我懂了“老师”的意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