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政策直击 > 正文

南京:已关停取缔1630家校外培训机构

政策直击 新华网 2019-09-15 09:57:32
[摘要]南京市纪检监察部门开展教育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监督检查工作,关停取缔1630家校外培训机构。

  (原标题:南京开展教育领域乱象治理,关停取缔1630家校外培训机构)

  针对校外培训机构发展迅猛,乱象丛生的状况,南京市纪检监察部门开展教育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监督检查工作,关停取缔1630家校外培训机构。

  据介绍,校外培训机构有的办学资质不全,违法经营,存在安全隐患;有的虚假宣传、胡乱收费;还有的超前补习、拔苗助长,形成恶性竞争。在专项治理期间,南京市共排查出中小学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1962家,经检查发现无问题机构总数241家,整改后继续经营91家,关停取缔1630家,占比超过八成。

  另外,南京市纪检监察部门还紧盯克扣学生伙食费、套取资金设立小金库、违规公款吃喝旅游等群众反映强烈的违纪违法问题,加大查处力度,对教育领域典型案件进行通报曝光,强化震慑效应。同时,督促教育部门严查有偿补课问题,因参加有偿补课,南京某区一中学3名在编在岗教师受到区教育局给予的行政记过处分。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已关停取缔1630家校外培训机构

上一篇:湖南:向教育信息化2.0时代迈进 下一篇:教育部:收回事业单位空编 优先满足中小学需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