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赴香山村开展“两联一包”扶贫工作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19-09-12 16:13:07
[摘要]9月4日至5日,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晓云,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永亮带领扶贫办、宣传部、电气学院、校医院相关同志深入到对口帮扶的安康市汉滨区流水镇香山村开展帮扶工作。

  9月4日至5日,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晓云,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永亮带领扶贫办、宣传部、电气学院、校医院相关同志深入到对口帮扶的安康市汉滨区流水镇香山村开展帮扶工作。

  张晓云院长一行到达后,在该村党支部书记马金柱、村委会主任张军、村监委会主任王选龙陪同下,首先实地考察了陕西工院援建的智能温室大棚项目。项目负责人齐凯亮博士详细汇报了大棚的筹建情况,现场演示了智能控制、智能监控、自动通风、自动喷淋、自动卷帘等操作。目前,该大棚已完全可以投入使用。村两会领导对学院的鼎力帮扶深表感谢,表示汉滨区、流水镇十分肯定该项目,香山村将全力配合后续种植工作,争取早日见效,共同打造扶贫样板工程。

  在随后举行的校村扶贫工作座谈会上,双方就智能温室大棚运行、光伏电源扩建、照明路灯安装等事项进行了深入研讨,刘永亮副书记主持会议。在听取驻村干部杨岁和、程建卫的工作汇报后,张晓云院长指出,陕西工院党政非常重视扶贫工作,将持续加强扶贫工作机构、充实扶贫工作人员,扎实细致地开展了各项扶贫工作。她希望大棚项目建设团队进一步发挥技术优势,制定详细工作方案,选购好木耳、蘑菇等优质菌苗,手把手地指导村民进行培育、养殖、储存、销售等工作,真正实现扶贫“造血”目的。同时,要认真总结前期工作经验,尽早启动光伏电源扩建工作,驻村干部要与村两委密切配合,抓紧组织施工,确保照明路灯节前安装到位,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会后,张晓云院长和刘永亮副书记带队慰问了结对帮扶的贫困户,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和生产情况。

  本次帮扶还由校医院的专业医生为70余名村民进行了测量血压、体温,心肺功能检测,健康咨询等义诊活动,并免费发放了各类药品300余份,得到村民的积极响应和充分肯定。

blob.png

编辑:刘舒扬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上一篇:庆教师节 西安欧亚学院“为教师亮灯”活动闪亮校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