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9级留学生开学典礼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19-09-12 16:09:01
[摘要]9月6日上午,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留学生开学典礼在图书馆举行,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郭宏毅,印尼Kopertip高等教育联盟代表阿奇马德·瓦希诺先生,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国立经济与服务大学教师奥克萨娜女士、玛丽拉女士,学院院长张晓云、党委副书记田昊,以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教师代表及全体留学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9月6日上午,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留学生开学典礼在图书馆举行,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郭宏毅,印尼Kopertip高等教育联盟代表阿奇马德·瓦希诺先生,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国立经济与服务大学教师奥克萨娜女士、玛丽拉女士,学院院长张晓云、党委副书记田昊,以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教师代表及全体留学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党委副书记田昊主持开学仪式。

  郭宏毅副处长首先代表陕西省教育厅对外合作处,向来自印度尼西亚、俄罗斯、孟加拉和加纳的留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近年来,陕西工院通过不断深化改革、狠抓内涵建设,在校企合作、技能大赛、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整体办学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2018年以来,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外国学生来校交流学习项目,特别是开启了我省高职院校招收学历留学生的先河,为我省高职院校的国际交流合作起到了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他希望我院进一步加强国际化能力建设,借鉴国际先进办学经验,为我省高职教育对外交流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张晓云院长在致辞中代表学院向不远万里来校求学的新同学表示欢迎,向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对我院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对2019级留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多体验,多感受,尽情享受在中国、在校学习生活的这段美好时光。二是希望同学们珍惜来中国留学的宝贵机会,认真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深刻感知中华文明的独特魅力,刻苦学习,勤勉上进,打牢专业基础,提升能力水平,努力使自己成为真正的国际化人才。三是希望同学们能够主动结交中国师生,学习中国文化,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争做两国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在自己国家与中国之间架设出更多彩、更美好的友谊桥梁。

  印尼Kopertip高等教育联盟代表阿奇马德·瓦希诺先生、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国立经济与服务大学教师玛丽拉女士在致辞中希望留学生们珍惜在陕西工院的学习机会,勤勉、努力、向上,遵守校纪校规,时刻展示自己的最佳风貌,不要忘记实现自己的梦想;同时,敞开心扉,去结交新朋友,去分享自己的体验,去发现美好的事物,度过三年快乐的学习时光。除此之外,他们也表达了与学院开展长期友好合作关系的愿景。

  2018级留学生代表孟亮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来校一年的满满收获和体验。2019级来自印度尼西亚留学生斐琳、孟加拉留学生明珠在致辞中分别表达了来陕西工院学习的激动心情和热切期待,表示自己一定会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尽最大努力学好汉语、学好专业课,体验中国特色文化,争取三年后学有所获。

  据悉,2019年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共招收来自印度尼西亚、孟加拉、俄罗斯、加纳的留学生29人,其中,学历留学生25人,校际交换生4人,学院留学生总数达到46人。

blob.png

编辑:刘舒扬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上一篇:庆教师节 西安欧亚学院“为教师亮灯”活动闪亮校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